儿子,时间过得好快,不经意间迎来了你11岁的生日,妈妈首先对你说一句:儿子,生日快乐!开心每一天!
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都说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几多辛苦,几多劳累,几多疼痛,几多不易,只有自己知晓,忆往昔,多少感慨在心头;回首过去,多少甜蜜伴左右,回眸旧事,多少心酸陪同走。
想起十一年的今天,金秋的收获,你呱呱落地来到人间,一晃十一年过去了,以前的那个“小不点”,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帅小伙了;往日那个只会哭泣的淘气娃娃,已然悄悄地长大,变成了一为可爱、勇敢、动中有静的男子汉了,有你陪伴的这十一年,妈妈、爸爸感觉到许多的快乐和无限的幸福,当然也有烦恼与忧伤。但是总体来说,开心多于悲伤,喜悦多于伤感。看着你渐渐长大,慢慢地懂事,妈妈感觉欣慰。
儿子,其实你有很多闪光点,比如:1、自理、动手能力上:自从来成都嘉祥读书后,你学会了叠被子,学会了洗碗,周末回家还会帮爸妈做点家务。2、好的习惯方面:改变以往吃完饭就闪人的作风,能把吃过的碗筷收到厨房;起身离开时能把自己喝过的牛奶盒放进垃圾中。你喜欢阅读各类课外书籍,睡觉前总是要看会书才睡觉;在路上看到有人违反交通规则,乱闯红灯时,会指责当事人的错误行为,说明遵守规章的重要性,每次遇到红灯时,都会友情提醒你外公外婆:注意停顿,不要抢时间,不能强闯。3、爱心方面:每当妈妈生病时,你都会关心妈妈,还会像大人一样给我拥抱;自从有了弟弟后,你渐渐学会了怎样去关心人,看着你和弟弟开心的在一起玩时,妈妈觉得那时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在公交车上看到年迈的老爷爷或老奶奶,你都会主动让做;上街看到衣衫褴褛的乞丐时,会产生同情心和爱心,向妈妈索要零钱投入这些手中。
不足方面:1、虽然你学习有很大进步,但感觉你学习不够主动,总是处于被动,需要人不停地催促、监督;上课时思维有时不跟着老师转,总是走神,不能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不能有效地利用课堂四十分钟。2、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1)作业书写马虎,错误率高;(2)不认真对待错题,对每次的错题不认真分析、思考,导致再次遇到时又做错;(3)学习态度有待提高,写作业拖泥带水,效率低下,正确率低。边玩边学的坏毛病还是没有彻底改掉。
儿子,总结优点,目的是为了继续发扬;圈出缺点,目的是为了消除不足,达到合格全优。正确对待优势,不沾沾自喜,正视劣势,不怕暴露,奋起直追,减少差距,就会迎头赶上。
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又大了一岁了,新的起点,妈妈相你一定能够消灭这些不足之处,在各方面均能取得进步。因为妈妈相信:“儿子是最优秀的!”
儿子,只要你用心去做事,就一定能够做好,只要付出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就算收获微不足道,但也是对你的回报。儿子,其实你是一个不错的孩子,你很聪明,也优秀,为何在学习方面稍逊一筹?归根到底是因为你没有把心思完全放在学习上,你是个学生,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分清主次,看清重点。在学习完的基础上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儿子,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你要明白: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没有人能够代替你去学。你要清楚:理想不是靠空想来实现,而是靠努力与实干!实干包括的太多,知识的积累必不可少,文化是梦想成真的基础,行动是心想事成的保证,信念是走向成功的动力。
儿子,其实你稍微用功一点,学习成绩就会直线上升;你稍微努力一下,就会达到优秀;你稍微克制你的玩性,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没有做不好的,关键是看你是否肯做。
儿子,还有一点是爸妈最担心的事:就是你的身体和你的体型,从小你体质弱,常生病,现你大一岁了,要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养成多吃蔬菜和喝汤的习惯哦;爱美之心有皆有之,虽然你现还不完全明白其中的道理,但现你正是身体发育的时候,所以你走路、坐姿一定要挺直腰,不要再让任何人提醒:“廖国铭,背挺直!”好吗?你爸常说:只要你有毅力,一定会做到的。妈妈也相信儿子会做到的,也给弟弟一个榜样,因为你也不希望你可爱的弟弟背也弯着吧?
努力吧,儿子,妈妈、爸爸在给你鼓励,妈妈、爸爸永远是你坚实的支柱,我们对你信心十足,你对自己有信心吗?儿子,你记住了,无论发生什么事,不管多辛苦,妈妈都会始终如一的陪伴在你的身旁,默默地支持你,见证你的进步,看者你茁壮成长。
儿子,你能健康成长,是父母的最大心愿!送上妈妈、爸爸的诚挚祝福:生日快乐!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