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亲朋好友:
大家中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冒着淅沥的小雨赶来参加我女儿升学宴。这里虽然没有特别宽敞的大厅,但却拥有浓浓的亲情、深厚的同学情、  以及令我十分欣慰和感动的师生情。我深深的知道:这些年来,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关心和爱护,才让我感到生活的更加美好、幸福与快乐;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才铸就了我女儿今日的辉煌,所以再次真诚的感谢大家!曾记得女儿刚上高中时,我就为她制定了600分的高考目标,经过三年的努力拼搏,如今她超额完成了这一目标,作为她的老师,我为有这样成功的学生而感到骄傲;作为她的妈妈,我为有这样优秀的女儿而感到自豪!在此,我真心的祝福女儿在令人憧憬的大学校园里努力学习,愉快生活,在今 后的征途上越走越远、越飞越高!也真诚的祝福在座的诸位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多多发财、万事如意!祝福穗旺轩酒店生意兴隆, 财源广进!
女儿天性不喜欢张扬,不喜欢落于俗套,但作为母亲还是很俗气的张罗了这次升学宴,因为确实高兴:有这么争气、这么努力、 这么优秀的女儿。更主要的是答谢我的亲朋好友——这些年来对我无私的帮助和关心,我无以回报,但我会铭刻在心;答谢我的所有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的同学们——你们是我毕生的财富,我会珍惜并用心呵护;答谢我初为人师时的学生们——你们的到来为今天的升学宴锦上添花,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所以老师感谢你们!还是那句话:愿我们常来常往,我是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