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青奥会,包括亚青会,都在南京举办,全南京的人都会为此而感到骄傲,也能带动南京相关的建设,推动城市整体经济的发展。例如城西干道那一溜排的高架桥,现在就在使劲地藏进地下,大厂附近的
烟囱也被炸了好几口了。这些能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观,更加清新,但是目前我们面临的最大威胁依然是空气污染。南京每年都有一个蓝天计划,__年蓝天计划的污染天在前三个月就已经“用光了”。我们也在这三个月内看见了外界对我们的评价:相信南京在青奥会举办前空气会变得很好。然而,空气这种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天天都进出我们的身体,环保意识不足在我看来是空气污染最大的病根。大概所有南京人每个月少用10天的机动车,就比炸掉周边所有的烟囱要管用得多。环保口号喊得再响也没见太大效果,可自从pm2.5横空出世,人们都呆掉了:这玩意儿···能吸进肚子里?而我呢,自从青奥申办成功以后,每年都和家人参加青奥林的植树活动,每年从不间断,我身边的人也在我的鼓舞下,改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而骑车。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是每个人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就足够了。
青奥来临之际,运动自然风靡。校内校外的体育课,大课间,校外形形色色的运动联盟,俱乐部等,都十分受欢迎。有些身体素质不太过硬的同学,不能参加剧烈运动,每次只能站在一边羡慕我们,但是也有一些同学为了逃避运动,在教师写作业,宁可欺骗家长和老师。我只想说,那太可惜了。我们都是炎黄的子孙,都应该为祖国效力,若是连一个过硬的体质都没有,那还能做什么更有用的呢?期待南京的明天,因为我们的理想和追求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