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追求完美1000字作文
老子说: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常保。过分追求完美是一种病态的心理,它使人目光短浅,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而且据日本的一家公司科学研究证明把事情做到86%需要的时间和做完剩下14%需要的时间是一样的,所以不论是圣贤还是科学都说明不要追求完美!
阿英这里也从一个学生的角度告诉正在上学的兄弟姐妹,考试每一门课考到86分就是完美!
不管对人还是对事,都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尽善尽美;即便做得非常出色,仍然不能满意……这样的人,堪称完美主义者。
完美主义者往往给自己设定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呈现出一个_说话好、对人好、事业好、爱情好、家庭好……挑不出任何毛病的理想形象。
过度追求“完美”是一种病态心理,不利于身心健康。心理学家保罗休伊特说,完美主义者,都有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譬如沮丧、焦虑、忧郁、饮食紊乱、容易自杀等。
其实,“完美”并不等于“优秀”:前者总是懊恼不成功,后者是享受成功快乐。千万不要使“完美”成为你的束缚,失去快乐,成为忧郁症患者。
如今的“剩男”、“剩女”很多都是要求对方十分“完美”:帅气(漂亮),“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票子多多,学识(贤惠)非常。因此,错过了许许多多的机缘,形成如今庞大的一族。
“做人不能太完美;想像不能太离谱;恋爱不能太理性;嫁人不能太挑剔;原则不能太坚持;老婆不能太漂亮;老公不能太潇洒;女人不能太聪明;男人不能太有钱……”我看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生活本来就不完美,有很多不如意的和不开心的事儿。只要把握住我们能把握的就行。对生活不要太苛刻,对自己不要太苛刻,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人和生活都不可能太完美,如果太完美,那就不合情理,那就像假的一样。有位油画家说:天池是不能画的,太蓝,太绿,画出来像假的。
“完美”的人,不管他(她)做什么,总感觉不到他(她)的内心;他(她)说的那些好听的话,他(她)做的那些好事,他(她)表现的那些情绪,都是经过精心包装的,不是从心里自由流淌出来的!这样的人总是让我们感觉不真实,像神而不是人,真的很假很假!
断臂维纳斯成为世界女性艺术美的典范,就是因为无臂。维纳斯原作是有手臂的,只是因为成了碎片,无法修复。很多人试着帮她装上双臂,但却发现有臂的维纳斯反而不如无臂美,就没有安上双臂。无臂维纳斯能让人想像出维纳斯双臂的各种美的姿势。倘若她有完整的双臂,就会让人觉得单调乏味。
歌曲《我把爱情想的太完美》:“……我把爱情想得太完美,不知为它哭过多少回;……我把爱情想得太完美,不知被它刺痛多少回;……最后我的爱情让我伤痕累累……”这是对爱情生活的真实写照。
要求自己把什么都做得十全十美,每天处心积虑地面对生活,时时自我修正,小心地为人处事,神经紧绷绷的,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
如果你把高标准严要求的对象拓展到其他人身上,如家人、朋友、部下和同事,要求他们也十全十美,这根本是不现实的事情。因此,你就会生气、抱怨、责怪、忧郁……
因此,我奉劝诸位,千万别追求“完美”。要求自己“完美”,会累死你;要求别人“完美”,会气死你。不要追求完美作文 第六篇:不要太过追求完美
有的学生,考试时必须要考第一,画画儿要画得比谁都好,体育课上所有项目都必须遥遥领先。给你的规矩就是“这件事我一定要比所有人都做得更完美”“决不允许一点的失误”。这种做事要求完美无缺的人就是“完美主义者”。
追求完美的确是件好事,使人养成严谨认真一丝不苟i地习惯。但完美主义者恐惧的事情也很多。因为他们要求所有事情都要完美无缺,所以他们害怕出现任何失误。这种人容不得失误,总习惯于自己给自己挑毛病,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喜欢给别人挑毛病,随着这种心理越来越强,慢慢地他们就会认为自己没能力,或者是别人不如自己。总是给自己和他人挑刺,以致渐渐失去自信或者是怨恨别人。最终,无论做什么事、接触什么人,他们都会产生恐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