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今年36岁,是一名农村小学教师。她中等身材,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和善而慈祥的丹凤眼。她虽然长得不那么漂亮,但却有一颗善良正直、无私奉献的心。妈妈全身心地扑在教育事业上。
去年9月,因工作需要,妈妈被调到距县城很远的七井子乡富强村小学任教。当时妈妈接的是四年级一个班。一个星期后,妈妈把学生的作文背回家批改。一些学生作文中的错字和读不懂的句子惹得我和爸爸捧腹大笑。当我回过头去看妈妈的时候,只见她的眼泪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和爸爸立即停止了笑声,忙问妈妈为什么哭,妈妈伤心地对我说:孩子,这些学生和你都是同龄人,也是四年级的学生,写出了这么多的错字和那么多让人读不懂的句子,你不觉得难过吗?说到这里,妈妈哽咽起来。爸爸走过来,不解地问:不会就不会呗,你哭的是啥?妈妈却说:你说得倒轻松,不是你的学生,当然你不会有这种感受。
爸爸不再说什么,默默地走开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我知道农村孩子成材不容易,他们的父母整天忙着农活,没有时间管孩子,更没有时间辅导孩子。我是他们的老师,如果我不认真管他们,不就耽误这一代孩子的健康成长吗?妈妈的一番话,深深地感动了我。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一股崇敬之情。
从那以后,我看见妈妈每天都把作业背回家来批改,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果实。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学生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进步。年终,妈妈还被评为模范教师呢!妈妈关心学生,胜过对我的关心。有一天,我突然得了重感冒,恰巧妈妈也在发烧,可她仍然带着病,顶着雨继续上班。爸爸只好把我送到奶奶家。我躺在炕上,盼着妈妈早点回来接我,下班了,见到妈妈,我那委屈的泪花扑簌簌地流了下来。我哭着对妈妈说:妈妈,人家的孩子总有妈妈在身边,我为什么不能?还没等我的话说完,只见妈妈的泪水已经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落了下来。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紧紧地搂着我啥也没说。无意中我一下子碰到了妈妈的脸,我蓦地止住了哭声,难过地问妈妈:妈妈,您还在发烧吗?妈妈点了点头。此时,我意识到了妈妈的艰辛。猛然间我想起妈妈曾经说的话:做人不能总是想着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首先替别人着想妈妈正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