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父亲都被誉为最伟大最深沉的长者,他的爱深如大海重如大山,他不像一样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在细节中表达他的爱,但是他会默默地给孩子以成长的力量,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说过:“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父亲节到来的时候,别忘了对爸爸说一声感恩!
父亲节是一年中特别感谢父亲而庆祝的节日,始于二十世纪初的美国。每个国家的父亲节日期都不尽相同,也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全球大部份国家和地区是在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等地。也有在其他日子庆祝的,例如民国时期的中国及现台湾在八月八日庆祝,故又称为“八八节”。与父亲节对应还有母亲节,是在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我们总喜欢在母亲节的时候给妈妈送上一束清香的康乃馨,那么,父亲节的时候,该给爸爸送什么花呢?因为石斛兰具有秉性刚强、祥和可亲的气质,有许多国家把它作为“父亲节之花”。在父亲节的时候给爸爸送上一束石斛兰,表示坚毅、勇敢。石斛的花语是:欢迎、祝福、纯洁、吉祥、幸福。黄色的石斛兰是在父亲节或父亲的生日时赠送父亲的花,寓意父亲的刚毅、亲切而威严,表达对父亲的敬意。而小朋友们最常做的,还是为爸爸画一张手抄报,把自己要对爸爸说的话满满地写在之上送给爸爸,这样的礼物既有意义还能珍藏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