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偷运入境毒品的增多,吸毒的人数也在增加,一些青少年也染上了毒瘾。因此,全国上下都十分重视防毒、戒毒的问题。
常见的毒品有鸦片、海洛因、大麻等。毒品进入人体,危害极大。先是损害大脑、心脏功能,接着影响血液循环和呼吸系统,使身体日渐虚弱,甚至导致死亡。
许多人吸毒,起初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一试”,其实,事情就坏在这“试一试”上。因为人一经吸毒,便难戒除,久了便上瘾。毒瘾发作时,轻的头晕呕吐,重的如万刀切肤、万蚁啃骨、万针穿心、痛苦万状,只想一死了之。这真是一时放纵,一生悔恨。
吸毒的人为了购买毒品,家财耗尽后,便抢劫杀人,犯下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罪行。
记得有这么一件事情。有一次,我邻居一位叔叔学吸毒品,结果害了自己。叔叔本来是一位有钱的人,自从他吸上了毒品,家财耗尽后,便去抢劫杀人。叔叔学吸毒品之前,他家人都叫他不要学,他不听,而且说:“我只是爱玩,试一试又不会死人。”就他这么一句话害了多少人啊!他自己吸上了毒品后,他非常后悔,悔恨自己一生中没有珍惜自己的生命,去学吸毒品。经过这件事,我们千万不能接近毒品,切忌“试一试”!
防毒、戒毒工作做得好不好,是关系到中华民族以至全人类兴哀的重大问题。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我国不少市、县成千上万的青少年,在这一天有组织地走上街头,积极、热心地参加“禁毒宣传教育大行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新开端,它一定能够在防毒、禁毒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毒品’一个可怕的名词,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鲜活的生命,因为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这是一条充满了精神和肉体的痛苦,充满了妻离子散的痛苦,充满了‘坚强的生存还是懦弱的灭亡?’的不归路……”
你看,有这些写的多好的禁毒作文,那禁毒的意义有多大呢?告诉你,据资料显示“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禁毒的意义明白了,而毒品有分几大类呢?
查查资料,就知道了毒品按国际标准,可分为三类:一类是麻醉药品,有阿片类、大麻类、可卡因类。二类是精神药品,有镇静催眠类、中枢兴奋剂、致幻剂。三类是其他,如烟草、酒精、吸入剂。
而每当我看到照片上那些吸毒者骨瘦如柴、面黄肌瘦,不仅如此, 吸毒者双脚的皮肉一层层地脱落,眼睛里流出的是浑浊的脓液,小腿烂得像流淌的火山熔岩。便感觉令人惨不忍睹!
毒品不仅会让人的身体受到伤害,而且还会使自己家破人亡,干出一些无法令人想象的事!
同学们,让我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吧!只有这样,我们的明天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