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它是个可恨的商人,它用一把把沾满血腥味的钞票,把一个个原本善良的人送入了那一堵厚厚的墙和一扇坚实的铁窗之中!
毒品,它是一个真真正正与死神如影随形的魔鬼,在中国那肥沃的土地之上,肆虐的游荡着,吞噬着—
我们常在有关的报道和影视中看到吸食者为了戒掉忍受了巨大的痛苦,有些人因承受不了这种痛苦,不惜割脉自杀。灵魂在呐喊,耳边却只剩下魔鬼的声音在回响;身心被恶灵所摧残,虽意志在挣扎,确也无济于事,多么可悲的现实!一旦被魔鬼所缠上,它就会改变你的人生,摧毁你的尊严,捻灭你的信念,使你成为行尸走肉般的傀儡。要记住,我们千万别去敲那通向地狱的门,毒品这个恶魔会送你走上一条难以自拔的不归之路。
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面对禁毒斗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关键在于进一步唤起民众,大力提高全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在我们的心里筑起一道抵制不良诱惑的坚固长城。禁毒宣传义不容辞。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毒品。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