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爸爸让我们全家观看了《与死神共舞》的视频,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让我深深的认识到-----毒品是一个恶魔。
视频中有一个真实的案例,让我震撼不已。一个男孩平时很空闲,他就在网上认识了一群朋友,就听了网友诱人的谎言,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便吸下了毒品的第一口,从此之后,那些毒品控制了他的大脑。
有一天,这个青年男孩吸毒后产生了幻觉,似乎听到有人要害他,就拿起一把刀,朝那路人捅去,最终酿成了悲惨的结局。
有些人因为吸毒而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遭到亲友的唾弃、失望以至绝望,这些不仅仅是对他的惩罚,同时也让他们的家庭陷入了痛苦之中,他们伤害了自己最亲的人,哪怕是再多的忏悔也无济于事,等待他的是无止境的良心的谴责。
毒品就是一个魔鬼,一旦被他缠上,就会走向无底的深渊。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永远都不要和毒品接触,更不能因为好奇心而轻易尝试。
请记住: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远离恶魔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