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顾名思义是一种有“毒”的东西,吸食毒品必定对人有害,就连吸毒者也承认这个事实,以前曾也知道过这个关于“毒”的理解,也知道一些“毒”的危害,但读了《禁毒教育》是我更进一步加深了“毒”危害的了解。
思绪飞到171年前,林则徐的虎门硝烟,想到我国深受鸦片烟毒之害,中华民族的百余年空前浩劫,我想人人都应该知道。我国人民被称为“东亚病夫”这么大的民族耻辱怎能忘记,“吸毒”,如此让人深恶痛绝“幽灵”一般,窥视并侵蚀着我们已经摆脱“烟毒”正在昂首走向世界的祖国,对这股罪恶浊流,中国ZF的立场是坚定和鲜明的——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种毒必究!绝不能在中国重演“鸦片战争”的悲剧!
虽然,解放后,我国ZF在短时间内,彻底铲除了毒害中华名族百余年的烟毒祸害,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还是有国际贩毒集团借道我国这个“无毒国”大肆贩运毒品,是我国毒品问题故态复萌,并迅速蔓延。现在,在我们身边出现的毒品就是烟草,虽然烟草不像毒品危害那么大,但这却是我们最容易接近的毒品,也一样危害我们的健康,危害我们周围人的健康。
烟、酒也是成瘾性的物质,使用后能改变人的情绪,随着服用时间延长,长此以往就会对它们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让我们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吸毒行为不仅对吸毒者本人贻害无穷,也给家庭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严重的不稳定因素,甚至造成极大危害。所以我们要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因为一个吸毒成风,毒品问题严重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我们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都做一个21世纪不吸烟、不酗酒、不沾毒品的新一代吧!为创造无毒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