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节日记忆——春作文2
怀着一颗如雪般纯净的心,欣赏春节时烟花那转瞬即逝的美丽,而烟火在如漆的夜幕上绽放瞬间是令人无限的遐想于沉思——题记
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返,人生中有许多美好而短暂的时光,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事情渐渐淡忘,但那瞬间令我记忆犹新,永远无法忘怀。那就是—春节的雪与烟花。
早晨推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只觉得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遍白皑皑的世界,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我欣喜若狂的跑下楼去,健步如飞的我不会儿来到了雪的殿堂。我仰望天空看着晶莹剔透的世界,此时内心里洋溢着无比的喜悦之情,顿觉天地之高大,心之纯净!
我漫无目的的向前走去,脚踏在雪堆里发出娓娓动听的声响,极其清脆而又不失格调。此时我感受可爱的雪带给我的乐趣,沉浸在雪的天地里。忽然被一声沧桑的声音穿过我的耳朵:小姑娘,新年好!有一股暖流淌进我的心田,我微笑着回应他。看着他手持笤帚扫雪的身影,我读懂了彼时彼刻爱不是千言万语,也不是朝朝暮暮,而是一句不经意间的话语则能给予心的慰藉。
看着那位老人渐行渐远的背影,我恍然大悟。今天是春节呀!此时我心里百感交集,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下定决心不回家了。因为家里只我一人,是多么的寂寥啊!我依旧自顾自的向前走去看见房屋楼阁在雪中静默,石墩,田坎在银光中陶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马路如明月轻洒,树枝如梨花绽放,绵绵的“柳絮”在空中荡游。甜甜的“白糖”从天而降。而龌龊的垃圾房早已被雪完全所覆没。啊!整个世界仿佛进入了龙王宝殿,整颗心似乎沉浸到水晶之中去了。
美好的事情如同白驹过隙一般,匆匆飞逝。恍惚之间,夜色已悄无声息的笼罩着大地。抬头仰望星空偶尔见得有烟花在空中闪过,不一会儿,只觉得天空的烟花像春天绽开的花一样芬芳美丽,在这如墨染似的夜空里烟花在头顶绽放瞬间人们不仅是赞叹她能给人带来美而且它预示着美好的开始。
春节白日时的“雪”你让我以一颗纯净的心去审视自己,春节之夜“烟花”的绽放引发我初三面临人生的抉择的深思,那就让烟花的绽放而铺开新年伊始的道路,让我们怀揣着青春梦想,释放自己的激情,去挑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