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两会”在阳光明媚的三月如期举行,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七大之后召开的特别重要的会议,是换届的大会,也是在我国即将迎来改革开放xx周年并在首次举办奥运会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特别重要的会议。
通过学习,我更加深了对“两会”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两会”重要思想一直代表先进消费力的发展方向、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总结我们党八十多年历史经验得出的一个重要结论,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两会”不是三个方面的简朴相加,而是一个有机的统一整体。发展先进消费力,促进经济增长,是发展先进文化、完成人民根本利益的物质前提和基础;发展先进文化,是发展消费力和完成人民利益的灵魂;代表和完成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发展消费力和先进文化的根本目的,是共产党人全部工作和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中国发展迅速,为世界经济作出积极贡献。保障改善民生,将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彰显中国的务实和远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的发展成就突飞猛进。作为新世纪的研究生,我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为我们的祖国贡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