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无论在家里、在校园里、在商场里、还是在医院里,我总会找一个舒舒服服的地方看起书来。书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读《匆匆》,会让我感受到父爱如山;读《小兵张嘎》,会让我认识聪明机灵的小嘎子……我可是有几个美名呢!“故事大王”、“百科知识大王”。
只要放学回家,我的小伙伴们都会准时来我家门口等我。为什么呢?听我讲故事呗。我会从愚公移山讲到孙悟空大闹天宫,从神笔马良讲到哪吒闹海。看!读书让我放学后的时光充满了快乐。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于我读了大量的书籍,写的作文都常常得“A”或“A+”。读书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我读的书很全面,连烹饪、看病抓药的书我也会读得入迷。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我连忙去药店买药给妈妈,因为妈妈发烧,我就买了退烧贴和治退烧的药。几天后,妈妈就完全康复了。
第二天妈妈陪我去公园,看到了一棵蒲公英,她指着蒲公英问我:“蒲公英有什么用处”?我一连说了许多用法。
晚上,妈妈有事不在家,晚饭我自己做。我先洗米,洗完让它在电饭煲煮几分钟,饭煮好了,把油倒进锅里,接着把饭倒在锅里,炒一下,把两个鸡蛋打在饭上面,炒到米饭干爽就完成了!这是从烹饪的书里学到的。
你想让生活更美好吗?那就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