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教导我:“孩子,你要懂得学会与别人分享,因为分享会使人快乐。”而我总是幼稚地问妈妈:“妈妈,什么叫分享呀?”妈妈就会拿出两个苹果,把一个给我,一个留给自己,对我说:“你看,妈妈有两个苹果,一个给你,一个给我,这就叫分享。”“哦,这就叫分享,我明白了。”我咯咯笑着,吃起苹果来,其实,当时的我并没有真正理解分享的意义,只觉得有苹果吃很高兴。
等我再大些,妈妈又告诉我:“分享是开心的,当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时,和别人分享你的烦心事,你的烦恼会减少一半;分享是快乐的,当你获得荣誉或受表扬时,和别人一起分享,你将会更加开心;分享是……”
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他带来了一个很好玩的玩具枪,我很渴望能够玩玩这个玩具枪,就向他借,谁知,他却摇摇头说:“我这个玩具枪很贵的,你弄坏了,弄丢了,怎么办呢?”我说:“我会很小心的,不会弄坏的。”他想了一会儿,摇摇头说:“不行,不行,你向别人借去吧。”说完,便把玩具枪塞进了口袋里,转身走了。我只好眼巴巴地,极其失望地看着他的背影。“太小气了,不就是一个枪吗,我要让妈妈买个更豪华的,更厉害的,也不给你玩。”
不久,我们又在一起玩耍时,我带来了一些好吃的零食。我一边玩着一边吃,只见他不时地用眼角看我的零食,还不时吞咽唾沫。过了一会儿,他好像鼓足了勇气,面向我说:“给我一些零食,行吗?”我刚要给她,但想起了他上次对我的态度,就又把手缩了回来。看到他伸出的小手,尴尬地放在那里,我心中有些不忍。转念一想,他也是怕我把他喜爱的玩具弄坏呀,那也是很正常的反应,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便毫不犹豫地把零食分给了他。看到他开心吃零食的样子,我高兴极了。
正当我们兴高采烈地玩着,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时,他突然停了下来,好像想起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地问我:“你……你不生我的气吗?那天,我……”我明白了他的意思,故意摆了一个搞笑的动作,夸张地说:“本大人有大量,才不会生你的呢!”说后,我们俩人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从那以后,我们成为了真正的朋友,玩具一起玩,作业一起做,别人都以为我们是真正的兄弟。
是分享让我得到了友谊,得到了快乐。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分享的意义,我也真正明白了妈妈告诉我的那些话的意思。让我们学会分享吧,因为分享使人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