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雾
清晨,我打开大门,一种清新、湿润的东西迎面扑来,令人神清气爽,哦,原来是雾。
环顾四周,到处是浩瀚无垠的雾海。它像一块巨大的银纱,披在山川、河流、树木、房屋身上,给人一种神奇的朦胧色彩。太阳也迷迷蒙蒙的,好像被一团紫色的浓雾包围着,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想起“日照香炉生紫烟”的诗句来。
在茫茫的浓雾中,汽车都鸣笛、亮灯,缓慢地行驶着。自行车的铃声不时地传到人们耳边。那些穿着各种颜色衣服的阿姨们,骑着自行车,在雾中小心翼翼地行驶,一晃就不见了,简直就像仙女下凡一般;而那些骑着自行车、摩托车的叔叔们,则像《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腾云驾雾一般。
多么奇怪的雾啊!我想伸手去摸它,可它却调皮地飞了、飞了,飞到我的脸上,沾到我的头发上,飘到我的衣服上,浸入我的心里……
如果大自然是诗画的源泉,那么晨雾就是大自然的一首诗、一幅画。
海边的早晨
城市的早晨是被汽车短促的喇叭声惊醒的,而海边的早晨是被柔和的海风和浪涛拍岸的声音唤醒的。
海边的早晨是凉爽,早上来到海边,享受着温柔的海风,试着到海里游一游,脚碰一碰海水,感觉冷冰冰,爽极了!
海边的早晨也是热闹的,一大早到这里,这条路也以车水马龙,想买到票就更加难了,因为,卖票窗人多的已经不成样子了,这些人疯狂地把手伸进卖票窗里,弄的卖票员手忙脚乱进入大门,站在高处往下看,海边人山人海基本找不到任何空隙的地方.
海边的早晨还是有趣的,不少孩子在堆沙子,堆出他们心里那千姿百态的样子而大人们则用他们有力的脚让大海妈妈的孩子们跳跃起来.
海边的早晨更是刺激的,有些人骑在马儿上,让马儿在金色的沙滩上飞跃,另一些人正踩着冲浪板在蔚蓝蓝的海上乘风破浪.
最后我希望这海边永远报留着她以前拥有的凉爽、热闹和有趣,还有她的刺激!
描写初冬的早晨
虽是初冬,却未能考证秋天走的痕迹,我看早晨的田野,收割还在继续之中,一些稻穗优美地横放,这容易让人引起生活的联想,吃饭吃得很饱,打着嗝就想睡觉,横卧在稻草上,仰望着天空是那么富有浪漫情调。而另一些稻穗依然植在田上,田垄把它们隔开就成为一块块非常厚重的黄金般的饰品,的确令人振奋,冒泡了一串关于财富的欲念。这很不错的早晨,一些小鸟在未割与已割的稻田里窜来窜去,像是它们的节日到了,或者有一些喜事将接踵而来,它们一忽儿追逐,一忽儿群飞群落,有一些小鸟变着声在叫,有的则故意拉长了颤声,尽情地把农村歌颂,这个已经完全民歌化的早晨让我倾倒,让我发现国内本土硕果仅存的一些民歌格调尚未能证实目前的早晨境况的美好程度,距离甚远,因此听起来就有些作秀的味道。
接着在这个早晨沉醉吧,河边的风并不像小说里写的初冬那么寒冷,风仰仗着新鲜的空气显得蛮有气势,冲进了我的鼻孔,接着就进入我身体的内部机构。这样的风吹在脸上就有尊贵的享受,就像被人伺候着洗脸与涂抹护脂的膏霜,生活原来如此具有美感,人就浸在这样的空气里饕食着心想的一切。我突然发现一只狗撒开它四条柔姿的腿在晨跑,奔走于畦垄之上,村庄便有一些人陆续散走出来。现在看来,这个初冬的早晨就像一辆名贵的汽车,开始着启动,马达声不那么剌耳,完全符合人性化设计,这令我对新的一天遐思无限。
早晨的景色
早晨六点多钟,我起床了。我跟姥爷去打豆浆,我们一走出屋门口,就欣赏起早晨的美好景色来。天空还灰蒙蒙的,只看到南边的天空中挂着一只像小船似的月亮,黄黄的颜色,损去了光辉。东方也发亮了。半边天是紫红色的,我想这是太阳快露出头了吧,我穿着过冬的衣服,早晨的天气没有一点儿风,可还是有点凉意。我在路上看着远远近近的一幢幢楼房,只有很少人家才从窗户里透出灯亮,多数人家可能仍在梦里。整个大街上静静的,连一只小麻雀的叫声都没有,只听远处传来叫卖声,虽是卖棕子,但与这宁静的清晨很不协调,刺耳得很。到了卖油条的小摊跟前,围拢着很多买油条打豆浆的人,我想他们可能都是给学生准备早餐的吧,我联想到姥姥每天为了准备早饭,都起得那么早,那么辛苦,我如果不好好学习,就太对不起姥姥了。我们打上豆浆,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渐渐变亮,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多,东方也越来越红,月亮看不见了,街上的人们多了起来,骑自行车上班的人一个接一个,忙忙碌碌的开始了一天的生活。看早上景色多美呀!我已经被这早晨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以后我还要和家长一起去离家更远的地方去观察早上美景。这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锻炼我的意力。早晨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我喜爱早晨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