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山水相得益彰,房前屋后郁郁葱葱,走进来就会有写不完的故事,但最令我回味无穷的是家乡的春节。
记忆中,上小学一年级时,村里村外人来人往、三五一群,大人们有说有笑,都骑着自行车购置年货。而我们这些小精灵除了盘算着新衣服外,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问大人多要点钱。门口的鞭炮声对我们总归是些吸引,买上一盒袍子,抽出一支,轻轻一擦,“噼啪”声清脆而有劲,那种得劲我们心里最清楚。
而今年的春节,忽然发现路上骑自行车的人少了,各种车的鸣笛声给春节增添了无限的闹意。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奢望的也已不是新衣服,几个小伙伴心里都在想着自己的“老九九”。隔壁的小亮想的是春节有个学习机,可以学学英语;而我想的是有台电脑就好了,可以用刚学会的一点网络知识看看别的小朋友春节怎么过……
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一切随着春节的脚步声都在变化着。大人、小孩、生活都已经回不到从前啦。而如今我也总算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大人们常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