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我们的故事》观后感1000字
九十多年前,它点燃了一个民族的激情;六十多年前,它缔造了一个国家的精神;三十多年前,它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今天,它与我们同行。这就是我们屹立不倒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的“信仰”。
为庆祝建党92周年,由中央组织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分“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3集,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至今全国各地采用网络等方式形成观看《信仰》的热潮。
《信仰》中,吴孟超老人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人信宗教,有人信佛教。我说,我信共产党,共产党能领导我们全国富强,领导我们走上幸福健康和富裕的道路,这就是我的信仰。”老人朴实无华的语言告诉了我们,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今天拥有8000万党员的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得到13亿中国人民的拥护,因为她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带领中国步入了世界强国之林,更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的复兴。
英国著名学者和散文随笔作家塞缪尔·斯迈尔曾说过:“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在最危险的情形下,最虔诚的信仰支撑着我们;在最严重的困难面前,也是虔诚的信仰帮助我们获得胜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一年中,并不是一路平坦的大道,也曾遭遇严重挫折,但正是由于对信仰的坚持,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终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正是由于对信仰的坚持,选择了改革开放,中国走向了更加富强。
在新的历史时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发出了新的挑战。这时,有的人茫然了,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有的人信仰动摇了,对党的事业产生了怀疑;更有的人信仰丢了,成为了人民的罪人。实践向我们雄辩的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放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乃至政党生命的动力,在无影无形中积蓄着无穷的力量。历史虽已过去,但历史的印记一直会鼓舞着我们的成长;继往开来,我们将迎着曙光将春晖洒向长江、黄河,洒向昆仑雪域,洒向整个华夏。九十多年来,共产党人的信仰已经变成了今天的旗帜,让我们与时代同行,让信仰为我们导航,在这面旗帜的感召和引领下,我们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