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小事作文300字
小事是什么?小事是每天写一个字,小事是做完作业后在检查一次,小事是乱丢垃圾,小事是没把饭菜吃完,小事是……。
而我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一些小事,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由于出门时走的急,就没把水龙头关紧,去到那里时我觉得有什么不对,但也没细想。只是,开心中有一丝的不安。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不安越发的强烈,等到我回到家的时候,开门一看哇!快!快!快关水龙头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叫到,爸爸说叫什么呢!叫什么呢!,自己来看看!我说,结果爸爸一看也被惊到了家里已经成为了海洋馆汪洋一片而家中里的沙发和碗橱也无一幸免,而又因我平时不注重小事所以书也潮了。那时我才明白小事不小,而且从那以后我们家再也不敢小视关水这个小事了。
不关水对于干旱四年的云南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因为每过一分钟就会有很多水白白的流失,现在有很多的地区没有水,身为城市里的幸运儿我们还在这样浪费水我感到万分惭愧。如果,我们多把小事看为不小的事,多看看身边有没有还没关上的水龙头,举手之劳把它关上,那么我们可以节约多少水呀!
是呀!同学们,世上没有小事,只有把小事做好才能成就大事,所以别把小事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