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那么不起眼,但却依然不忘带着美好的愿望在空中自由地飞翔。
提起初恋,总会使人想起纯洁、简单、美好……这些词眼,初恋虽然难以让人忘记,但是它却又是那么的短暂,它似乎不会天长地久,它只是会在你不经意间来到,却在一刹那间过去,就像蒲公英一样,花开即花落,留下的只有遥远的思念和曾经扎在心底里的根。
喜欢她是一见钟情,那时珠海虽然是五月,但是却已经是热辣辣的了。我刚和同学打完篮球,汗流满身漫步上教学楼。清晰记得就在二楼的一间课室门口,一个穿着浅蓝色短衬衫,黑色运动裤,手里往背上提着书包的女生正在对教室门内的男生要求开门。我转头问身边的同学:她叫什么名?同学没有直接给我答案,只是通过之后的调查告诉了我关于她的一些资料。阳光、甜蜜、美丽,她就像蒲公英一样有着一股清新迷人的味道。
我是那种属于风风火火的男生,认准了就会出手。于是,我就展开对她的追求。我对于女孩子的追求根本没有经验,所以我只能做着一些如今想起来都觉得可笑的事。那时我们的电脑书都是通用的,我就在我们班上电脑课的时候把每一本电脑书都抢过来在书的封面写上她的名字再画了一个很大的心形,就是因为这件事她知道我喜欢她了。在那年的圣诞节,我给她送去我的礼物,正式向她表白我喜欢她(当然,对于第一次追女生的我是委托别人把礼物转交给她的)。没想到她却让人把礼物转还给我,我拿着那份礼物,真不敢相信我失败了。
七月份的暑假,我早把关于追求她的事丢在脑后。她却让人给我送来礼物和一封信,信里她说她之前是没想清楚,她承认她也是喜欢我的,于是,我终于和她恋爱了。
初恋除了新鲜、纯洁,更多的莫过于天真。记得我跟她第一接吻的时候是在学校的走廊上。那是在晚修,我让我当时的几个要好的同学给把风,然后我就问她:我可以亲你吗?天知道我问完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脸一定比红苹果、比猴子屁股也要红。而她则是微微点了点头,我把头轻轻的靠向她,用嘴淡淡的亲了她一下,就是那么的一下我感觉到自己兴奋极了,好像做了什么特别有成功感的事。我还记得我问她:这是我的初吻,你呢?她笑了笑:也是我的。甜蜜的日子开始在我们俩身边徘徊,她生日我约上我们俩的好友为她庆祝,给了她一个惊喜;有一回下晚修下雨,她没带伞站在电话亭避雨,我身边也没有伞,我最后居然跑到路旁的一位撑着伞的男生抢过他的伞拿给她用了,记得那男生只是特无奈的看着我。我还记得我曾经把她不会做的作业都一一给做了,那阵子还真够呛的。
可惜初恋的保鲜期不会长久,它就像蒲公英一样会在最美丽的那刻离你而去。我其实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知道和她分手的原因,只是她突然的对我不闻不理,而我则在一而再三受到冷漠之后也变得心灰意冷。我曾经在问自己问什么?其实那时只是我曾经天真相信我和她会长久一起下去。初恋就是这样它会给人好多的幻想但是却实现得好少。就像蒲公英一样,梦想着随风飞到高高的山顶,却最后居然落在平平的草原上。
如果当你想起曾经属于你的蒲公英爱情,请不要为当初的无知、天真感到羞涩,过去了的会成为亲切的怀念。而如果你还没有遇到属于你的蒲公英种子,那么请你记住:当你遇到你人生中第一次的恋情,你无需计较太多其他人的眼光,只要你认为对的就勇敢去做,或许会是很傻的事,或许会是让你后悔的事,但是请你记住爱情就是要从各种滋味中品味出来的,就像蒲公英一样如果你还未遇到风,你永远不会知道会停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