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两个人相爱,信任是最重要的东西。如果连基本的信任都没有,爱情也就很难长久。比如我说出去逛街,对方不信任,会认为是跟别的男(女)性去吃饭,那不必要的猜疑可能会演变成争吵。曾经听说过,有个男的问女人,你爱不爱你男朋友,“爱!”那你信任他吗?“信!”有多信?“我说不上来,反正非常信他!”
那好,我举个例子,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你男人跟一个陌生女人在家,然后那女人穿着你男人的衣服,并衣衫不整,你会怎么样?“我会认为他们刚做完对不起我的事情,跟他分手!”那如果他解释,说没有,她只是男人的同事,端茶的时候弄湿弄脏了她的衣服,所以就拿了自己的给她换上。你信吗?
“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不会信他说的!”……这就是女人认为的很信任。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爱一个人,越发会表现出不信任对方,因为我们在乎,越是在乎,就越产生不信任感。害怕失去,常常猜疑。通常被猜疑的那方,如果名正言顺,没有做错却被冤枉,通常会表现得生气、愤怒、心凉、甚至失望、分手。“如果你都不信我,那我们还在一起干吗?”这是受委屈那方的心态。
个人觉得:爱一个人不是要控制他(她)、占有他(她),把他(她)变成自己的私有财产,而是彼此之间的相互信任与包容,人都是有缺陷的。让彼此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不要总是去求证自己的怀疑,若是这样鸡蛋里也一样能挑出骨头的,因为你已经带着答案去找答案了。不要用放大镜去看他(她)的缺点,这样会无限地放大他(她)的缺点,也不要用显微镜去看他(她)的优点,这样也会无限度地缩小他(她)的优点,如此在你眼中看到的也就只有缺点了。既然你真的还爱他(她),她(他)也对你也是真诚的,为什么不给彼此一个机会呢?生活总是有激情与平淡的,两人相处激情不是主流,而平淡才是生活的主旋律,平平淡淡才是真!
经得起孤独的考验,才会珍视生活;经得起考验的感情,才是真正爱情;经得起怀疑的心态,才能真正信任。
爱情具有排它性……爱情不喜欢被欺骗,不喜欢在两人之间有第三者,爱情需要保养,爱情也需要维护,爱情需要专一,爱情需要能够一直保持一颗热情的心,爱情需要不断完善自己来适应对方,爱情需要互相的扶持,爱情需要互相的体谅,爱情需要用至少要用90%真心才能够让它完美,爱情需要信任……这些你都做到了么?
爱情不需要不专心,爱情最怕被冷落,爱情怕第三者,爱情怕被别人闲言碎语,有时候爱情也需要其他朋友的帮助,以及对另外一半的善意提醒。爱情不需要敷衍了事的结束,爱情不需要背叛的欺骗……相信爱情,相信你身边的人,如果真是谎言,不用您怀疑,也会不攻自破的。把心胸放坦荡一点儿,拿出点儿汉子样儿来,好么?就象孙楠唱的:不必烦恼,是你的想跑也跑不了;不必徒劳,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
爱,不能离开信任。常见一些相爱的人们,由于相互间出现不信任,而使爱情蒙上了阴影。信任不会是凭空建立起来的。无条件的信任大概是没有的,即使有也是不会太长久的。对于已建立起来的相互信任,相爱着的双方都应加倍珍惜,极其谨慎地去维护。信任着的爱好比一朵美丽娇艳的花,她美丽,却很娇嫩,又易枯萎,需精心爱护才是。这中间,猜疑的一方,固然是卑俗的,而轻易做出容易引起对方猜疑事的另一方也是愚蠢的。
有人说爱情就是信任,没有信任谈何爱情。爱情是一种感觉,一种纯粹精神上的感觉。但信任是现实的积累,需要时间与磨砺。没有时间的爱情是虚无的,但爱情的产生是一瞬间爆发的火花和热情,没有时间的准备。信任却需要时间的磨砺,当我说;我爱你,爱的好深。是发自肺腑的声音,是用心在说。当我说;我信任你,那是用大脑的理智说的。爱情就是该信任,有信任才能拥有爱情!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每个人都希望永远邂逅美丽的那一面,但那要用心去呵护才做得到。如果它真的欺骗了你,令你看到了不忍的一面。那么想一想,有没有可能将它转变过来,背叛或许不是它的错,也许是我们没有照顾好它们!
觉得真爱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要求一方能为另一方付出多少。我觉得俩个人只要能一起渡过漫长的岁月。而且俩个人的心里可以装下除了对方以外的人。也可以抱怨。也可以发脾气。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每个人的心中都会设想一个完美的对方。但生活就是残酷的。因为平凡的生活才会考验是不是真爱。另一半总会有一点儿或多一些让你觉得不尽如人意的。如果她的缺点你真的无法忍受那我说:算了吧!
爱情必须信任,无可厚非。问题是:爱情的时间到底有多久?人们在海誓山盟的时候,对彼此都是信任的,因为他们在爱情中。当他们彼此背叛的时候,不是没有信任了,而是没有爱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