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
爱情到底是什么,有人说爱是深深的喜欢,喜欢是浅浅的爱;有人也说,爱,就是找个温暖的人过上一辈子。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爱情对于我们真的很虚无缥缈,即渴望被爱又害怕被爱,希望幸福害怕伤害。情窦初开的我们对爱情抱有太多的幻想,希望在一个浪漫的时刻自己的白马王子准时的出现,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毕竟爱情可遇不可求,顺其自然,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经历过爱情的人都会说,爱情最美的时候,就是在二个人暧昧的时候,若即若离。爱情最真实的时候,就是在经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时,这种爱是真真切切的沉淀下来的精华。爱情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快要当父母的时候,当自己亲自赋予孩子生命,从此生命中出现又一个最重要的人,自己肩膀上又多了份责任。爱情是人世间最幸福的一种情感,没有血缘,没有感恩,只有互相的珍惜与支持。我们目睹了太多关于爱情的故事,有梁山伯与祝英台那生死相随的凄美爱情,感人肺腑,知道如今偶尔在花间看到二只嬉戏的蝴蝶都会想到那是他们的化身。朱丽叶与罗密欧那情比石坚的爱情,至今如爱情的绝唱回荡在我们的心间。也难怪古人能咏唱出“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传世诗句。爱情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永垂不朽的话题,帝王将相有多少人为了美人而放弃江山,可见爱情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真正的爱情是可以超乎其生命之上的,杰克和罗斯在泰坦尼克号上演绎着生命的绝恋,虽然杰克最后失去了生命,但他却永远活在罗斯的心里,一刻都不曾离去过。每个女孩都是不会哭泣的天使,遇到自己爱的人,流下了眼泪,于是落入人间。所以男孩千万不要辜负女孩,因为女孩为了你,放弃了整个天堂。当一个女孩深刻的投入了一段感情,无可救药的扎进去,想要拔出来就需要填满数不清的眼泪。有人说爱情像毒酒,一旦喝下便会中毒,痛不欲生,但是仍然有许多人飞蛾扑火般的陷入到爱情的泥沼里。说爱情像毒酒的大半是在爱情中受过伤的,所以才如此的评价。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注定是个悲剧,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却是幸福。大多数人依然觉得爱情是美好的,因为爱情具有比蜂蜜好要甜的味道,只有真正品味过得人才会体会的到。
记得有一次,我问你:“你说,二个人之间的爱会随时间而消失吗?”你笑着回答我说:“会消失,因为他们之间已经有二个人之间自私的爱情转化为更为无私的亲情,这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我听了,很幸福的笑了,钻到你怀里去。爱的最高境界就是经得起平淡的流年。爱情最终的归宿都会变为亲情,也只有真正转化为亲情的爱情才算得上是修成正果了。那些中途夭折的爱情,都算不得上是真正的爱情,因为不够坚定才会放弃,轻易就能放弃的爱算得上真爱吗?现在的社会被太多的金钱名利所充斥,真正超脱世俗社会所定义的幸福太难得了。爱情关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奢侈品,只能驻足观看,还没有资本可以购买。或许很多人认为有钱就会幸福,但真正长久的爱情就是有那么一个人不求任何回报的关心呵护你,这是用再多的金钱都买不来的真情。也正是因为这样,这是的爱情才是最纯洁最珍贵的,没有夹杂太多的权力欲望。二个真正相爱的人在一起,就算穷的每天都啃馒头,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是富足的,二个不相爱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山珍海味,也是无味的。爱情就是这样,只有爱或不爱。
或许你会说,不是也有很多相爱的人最终并没有长相厮守,这个世界本没有真爱。或者那些相爱成离散的情侣们,至少么有我们认为的那么相爱,或者说,他们曾经很相爱,是一场不能落地生根的悲情电视剧。所谓的很相爱,充其量只是一场姿态很认真的风花雪月而已。所有真正相爱,都要交给婚姻这道程序来检验,如果连这个程度都坚持不到,又谈得上什么真正的相爱呢?我能说的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爱情不够坚定,在由爱情转化为亲情的过程中还没能经受的住考验,转化成了友情或其他。爱情从来就是苦的,如果爱情是一朵莲花,最美丽的爱一定是那清苦的莲心,一直苦到心里,然后才能有那朵美丽的莲花。爱情本来就是一场,用自己的一辈子下赌注,或输或赢,后果全都要自己负责,全看二人怎么去经营。二个人由陌生到相遇相知最后到相许,是上辈子注定了的缘分让他们在一起。前世五百次的凝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插肩而过。
相爱没那么容易,如果有幸相爱了,那么就请紧紧抓住对方的手,不要轻易放弃。爱是一个长久的诺言,平凡的故事,要用一生才能讲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