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汽水,打开瓶盖买一送一,当然是件开心事儿;不过如果从天而降一个女儿、一个孙子上门来认亲,估计换谁都开心不起来。尤其当你还是个花枝招展、荷尔蒙爆炸、准备迎接小情人上门的黄金单身汉......
在即将上映的《外公芳龄38》中,向来以暖男形象示人的佟大为,偏偏就扮演了这么一个花花公子,在等着性感女郎临幸自己的时候,被“小龙女”陈妍希和她五岁的儿子找上门,一下子荣升为外公,开启了打打闹闹、锅碗瓢盆的爆笑同居生活。
在剁手的双十一来临之际,除了买买买,减压运动也必不可少。而这部由佟大为、陈妍希,以及人气童星吕云骢主演的喜剧电影《外公芳龄38》恰恰是最好的减压利器。不同于前几年盛行的小妞电影,这一次除了小妞之外,还多了外公和萌娃。爆笑程度升级三倍!
作为韩国喜剧经典《非常主播》(超速绯闻)的中国改编版,《外公芳龄38》除了保留原本的剧情线和密集的笑点之外,还力求做到了“本土化”。看死观影小分队有幸提前观看了点映,并且不吝于告诉你,《外公》本土化的独家秘籍是:
自黑。
没错,像小李一样自黑。
83年生的姑姑陈妍希首次触电就凭借《听说》拿下了金马最佳新人演员奖,之后更是凭借《那些年》中沈佳宜一角成为了宅男女神,平时出演的也都是女神or女文青之类的角色。但是自从在《神雕侠侣》里饰演了小笼包之后,感觉就开始在自黑之路上一条道走到底了.....
影片《外公芳龄38》中,小笼包干脆豁出去了,穿着土气(没错,你可以看见连你妈妈都不穿的衣服),操着一口地道的“胡建”闽南话,顶着一头泡面,从农村突然进入大城市,找“粑粑”的同时也不忘追寻歌唱梦想。
女神变成了女神经,也不忘记开启自嘲模式,动不动就嚎:我要次小笼包!甚至还自说自话:像小笼包也很好啊,多可爱呀!而佟大为在睡梦中醒来还嘟囔着:我要吃小笼包!(大为哥你这么说,陈晓知道吗?)
睡觉打呼噜,每天早上跳扭屁股舞什么的......那都不是事儿!小笼包的“国民女神”形象已经在我心中毁完了。
虽然身为一个90后,我常自嘲00后都生娃了,我却还是单身;但是我真是万万都没有想到,佟大为都已经要演外公了——那一刻,我只想说我果然老了。
佟大为当年在《少年包青天》中演的宋仁宗形象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转眼间他就从《我的早更女友》中的暖男升级到《虎妈猫爸》中的猫爸,而这一次,佟大为干脆直接承包了外公。
要知道所有的演员自毁形象都有一个理由,那就是突破自己,比如我李。
而为了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佟大为,这次也是完全颠覆形象出演了一个吊儿郎当,不负责任的极品渣男。细究起来,这个角色跟《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邓超还真有点像。但相比之下,邓超的演技是带着必须演好的心理包袱的,而天生萌态可掬的佟大为,则演起来如鱼得水。不信你看!
直播时字正腔圆玩正经;直播后拍腿傻笑,宛若逗比~看见女儿上门认亲,吓得大为哥花儿都掉了~严肃正经的大为哥,污起来简直不要命~
明明是实力男演员,却跑去演过气男DJ。黑自己也就算了,顺便还黑娱乐圈明星怪现象:泡妞、走穴、利用各种绯闻上头条、傲慢无礼还自以为是。
当然,演员自黑那都不是事儿,导演安兵基也开启了自黑模式。他在影片中特意加入了一段姥爷、女儿、外孙一家三口看恐怖片的段落,所放恐怖片正是安兵基自己导演的中国版《笔仙》,女儿和外孙吓得够呛,外公却来一句:这个导演一看就不会拍恐怖片.....
这段自嘲我是要给满分的,厉害惹,word导演!
一家三口,祖孙三代,除了搞笑,当然还有温情。用恶搞的方式玩温情,也只有佟大为这个外公能Hold得住。
曾经有人比喻说,韩国的情感类轻喜剧就像是一坛韩式泡菜,有种让人欲罢不能的口感。与韩国版的《非常主播》一样,看《外公芳龄38》的感觉同样是如此,总是在高强度的喜剧冲突之后,又能让你会心一笑,同时传递给你脉脉温情,屡试不爽。
温情之外,难逃音乐。陈妍希饰演的唐慧茹参加选秀完成音乐梦想,而佟大为饰演的何志武则是退役歌手。
于是,在电影中出现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然鹅,在看完电影的很多天后,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既不是张学友的《linda》,也不是张惠妹演唱会版本的 《you make me free》,更不是我爱的孙燕姿的《第一天》。
而是小笼包唱的那首插曲《买买买》:这个我要,不用心疼价钱多高…这个也要,只要有人刷卡就好…
我只想说,双十一就要到了,女人听这首歌会上瘾,男人听这首歌会痛哭。
38岁当外公?听着好像是有点扯.....
不过仔细想想,古人16、17岁就结婚生子,38岁的外公也应该是很常见的。
然鹅,正在读这篇文章的男士们,如果你们38岁的时候突然被“喜当爷”了,会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