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印象里,网恋这件事是最不靠谱的,因为无数的网恋最终都难逃“见光死”的下场,在网上个各种美好,一旦平移到生活中,就会变成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嫌隙。网络世界中我们的完美,一旦遇到了生活的鸡毛蒜皮,迟早化作一地鸡毛。更何况,自从有了PS技术,照骗越来越多,网恋的网友一见面,原来的美好马上打破,不是恐龙就是青蛙,这样的恋爱还怎么往下谈?
可即便如此,谁又没有过网上暧昧的经历呢?玩游戏的时候,又有谁没在游戏里找过“老公”“老婆”,这些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现象越发普遍,也引出了网游中一种奇异的存在——“人妖”!有些可能是图好玩,有些目的更直接,就是为了骗钱骗装备。不过有一种很奇怪,那就是在游戏里找真爱的——就好像电影美容针》里的闫妮那样!
大龄剩女,四十好几,带着俩娃,生活不易。用这四句话概括闫妮在电影里扮演的“夏百合”丝毫不为过。因为带着两个孩子,错过了爱情和青春的最好时光。就此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然而两个孩子因为被父亲遗弃也不领这个姨妈的情,总之就是四处不讨好,里外不是人。于是她醉心于网络,写小说,小有名气,玩游戏却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都是菜鸟。
就这样在游戏里邂逅了对她的角色一见钟情的帅哥小健。不仅被撩得心花怒放,而且还赶鸭子上架会了网友……可是,面对20岁的心理却有着40岁的身躯的中年大妈,闫妮还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么?究竟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还是凑合将就着就这样走过一生。闫妮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她选择了勇敢,却吓坏了游戏里的男朋友小健。面对着“大妈”的欺骗,小健怒不可遏,歇斯底里。所以对于那些网恋的朋友们来说,网恋真的有风险,见面一定要谨慎。好在,在小健的内心里是爱着百合的,而闫妮这个“夏百合”又恰巧就是小健口中的梦中情人。这一次,梦中情人真的从理想中来到现实,不论是谁恐怕都难掩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所以,谁说网恋就不能有个美好的结局,就一定会见光死呢?
爱情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是月入过万有房有车,还是如rose和jack一般不论贫富贵贱?其实电影里已经给了我们答案。不管是网恋也好,异地恋也罢,所有的爱情都少不了重重阻隔,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风雨同舟,牵手一生,难道不就是最幸福的么?就好像百合和小健一样,他们有年龄的距离,有家里的反对,可只要来的人是那个对的人,曾经漫长岁月里的独自等待,就是值得的。
什么才是对的人?那个一见面就有种熟悉的感觉,那个可以撩拨到你的少女心,那个会让你心砰砰乱跳,那个牵着手就能让你小鹿乱撞,那个让你敢把所有不敢尝试的都尝试一遍的人,那个愿意和你天涯海角在一起的人,难道不就是你要找的人么?网恋确实有风险,见面一定要谨慎,但只要情比金坚,就可以无所畏惧!要和我,来一场网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