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说:“你长大了,应该知道什么是爱情,你无聊的时候他会陪你聊天,你生病了他提醒你吃药,这都算不上爱情,任何一个喜欢你的人都做的出来,但是,你无聊他过来陪你,你生病他买药给你送来,如果这样我会很欣赏他,他要像你爸爸一样包容你,像男人一样保护你,像我一样心疼你,我不怕你十几岁就恋爱,而是怕你遇到认为做了一点皮毛就说是爱你的人。”
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很甜蜜,做什么事都有一个人陪,有一个人帮你分担,自己便感觉不再孤单,什么时候至少有一个人想着你,不论做什么事情两人都想粘在一起,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认识地越深,两方开始发现对方的缺点,于是两人之间的问题越来越多,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最后不得不走到分手的地步。
有人说两个人在一起并不容易,需要互相磨合体谅对方,自身有什么小缺点自己尽量改改,但是如果真的不合适就别强求了。鞋小就别硬穿,脚坏了没人管,电话别人不接,也别死乞白赖打个没完,花瓶里凋谢的玫瑰,该换就换,万事别强求,时间不能全部花在追随的路上,离去的都是曾经。
无意间看见这样一条微博:昨天男朋友来找我出门,我说洗个脸先,完了我又找不到发箍,于是使唤他过来,让他用手帮我掀着刘海,我挤好洗面奶,他盯着我满是泡沫的额头,忍不住笑,我白眼他说笑什么,他停了停说: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你好像真的决定这辈子都要和我在一起了。
当他真的喜欢你的时候,你根本不用那么漂亮,哪怕你是小胖子或小粗腿;他会主动找你,跑很远路看你一眼,都不会觉得累;他离不开你,哪怕是在长的时间也不会忘记你,即使他什么都没有,也会省吃俭用带你出去玩;他看到再漂亮的女生或给他写情书的女生他都会毫不犹豫拒绝,你会是他臂膀下依靠的那个人,在你伤心的时候他会抱紧你而不是给你递纸巾;他要是真的喜欢你,他便可以为你付出他的一切。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的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边,如果他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