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场本就尤为糟糕的霸道总裁爱上我,《五十度黑》的延续并没有哪怕丁点的对前作的问题做出改善,那冗长空洞的玛丽苏爱情和如同儿戏般的剧情展开,都让这部明明在拍剧情片的电影,给人以频频笑场的尴尬,只能说或许此作想要的就是以情色为噱头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来逗人欢乐。
­ 上一部的分道扬镳,只是为了这一次能来一场更讨好于女性观众的玛丽苏之爱,但至少第一部的《五十度灰》中还带有有着那么些许能引人的 SM 恋情,可在《五十度黑》中随着昔日霸道总裁的为爱动情,这种爱的矛盾其实已然在电影里悄然无踪,整部电影给人最为直观的感觉就是它的空洞苍白,所有已然在第一部就已然用尽了的桥段,再一次的重现,俨然已是毫无新颖的浮夸作态。
准确的说《五十度黑》其实就仅仅只是对前作的回炉再造,电影并没有真正的去对浪漫也好,情色也罢,或许就单是人物内心的转变,做出真正的改变,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突显女主那"我是好姑娘,我不爱钱,我独立,却又无法阻止霸道总裁"的爱情,但这种用金钱来突显爱的方式,在种种看似高大上的呈现中,不过只是在毫无品味的炫耀着财富的魅力,让人完全看不到哪怕丁点源于爱的光芒。
­ 在情感已然是一片零分的境况下,其实更为让人难以忍受的是电影如同儿戏般的故事情节,性爱场面的缩短让人本以为《五十度黑》能更好的去专注于男女主间那种微妙的情感塑造,但实则导演詹姆斯 · 弗雷只是在毫无价值的情节上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例如上一秒还是飞机坠机,下一秒男主已然安然无事的回家,这种若美式英雄附体的神展开,充斥着这部电影,或许导演也只能靠这种方式来维持电影不让人昏昏欲睡。
《五十度黑》最终谢幕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自以为电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顿号,实则却完全看不到两人共同经历矛盾纠葛,生离死别后爱的美好,而之所以说这个结局只是个顿号,在于电影由灰变成了暗淡无光的黑之后,还想着要展翅高飞来一场《五十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