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不太相信一见钟情,也不太相信居然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也许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也许是冥冥之间自有安排,因为爱情把正常的人变得不正常了。
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刚还晴朗的天空忽然一下就换了颜色,下的预兆让我难以呼吸。不知道为什么我特讨厌下雨的日子了,感觉天在哭,就连人的心情也跟着沉重起来了,此时的我又没有带雨伞,离回家的路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把我心中对雨的厌恶感一下提高了十个百分比了。
我孤独的躲在大树底下躲着那讨厌的雨,他打着一把雨伞从我身边匆匆经过,走了好远,远到我看不到他的身影,不知为何,他又折回来,问我是否在等人,我摇摇头。他似乎明白了,就什么也不多问,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你带路,我送你回去吧!”我点了一下头。这一路上,我和他并没有多说什么话,就这样静静地走着,我偷偷摸摸的瞧了他几眼,俊俏的脸庞,一双“情深似海”眼睛,还有那有弧度的身材,无意间还看到雨水淋湿了他大半身,而我却……看着,想着让我一下忘记了什么,又该做什么了。不小心的,又像是故意的摔倒,幸好他扶住了我。还叫我小心点,下雨天地很滑,走路一定要小心。说这话时,表情很温柔,还蹲下来看看我的脚是否崴到,动作也很轻。我感受着他的温柔与关心,心一下子不听使唤的乱蹦,我很紧张,也很害羞,随口了句:“那个,谢谢你!前面就是我家了,我先走了,再见!”我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不,正确的说是一个落荒的逃兵,在刻意的逃避着什么。后来我才知道那就种感觉就叫“一见钟情”,也是我和他的初见。
自从那天遇到了他,我的心就一直想着他,希望能再次遇到他,有时候甚至希望下我那讨厌的雨,站在初见的地方等他,希望他能奇迹般的出现在我眼前。可老天是那么的不照顾我,不下雨也就算了,就连他都失踪了,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
听说折一千只千纸鹤可以许愿,我就每天不停的折叠千纸鹤,希望折好之后许愿能遇到他。终于在某天折叠好了一千只千纸鹤,我用红绳串起来,挂在自己的房间里,向纸鹤许愿,希望遇到那个需要熟悉而又陌生的他。许过愿望了,我又站到初见的地方等,可我傻傻的等了一天,还是没有等到。回到家,我自嘲自己笨到居然相信传说,相信那木偶般的纸鹤。
雨,又是那讨人厌的雨,下在不经意间。我和朋友闲逛在大街上,眼前有双很熟悉的眼睛,原来是他,是我一直很想念的他。我以为他会和我打个招呼的,没有想到他却向我后面的一个我陌生的漂亮女孩走了过去。看到他们亲密的模样,我的心似乎要停止呼吸了,我的脚也僵住了,不能移动了。原来他这片绿叶早已有红花相陪,怎会给我打招呼呢?我在眼里又算的了什么呢?只不过是他曾经帮助过的一个过客而已。又是雨让我与他第二次遇到,这次遇到心里有种坏坏的味道。
晚上我躺在床上,很难过,也很伤心,心里不停的回旋着他的好,他的“坏”,还埋怨着老天为什么不让我和他先相遇呢?窗外的风把窗户吹开了,千纸鹤被窗外的风吹得翩翩起舞,我在千纸鹤上撒上荧光粉,然后把灯关了,千纸鹤似乎都活了,飞来飞去,这时候我被陶醉得不知是在做梦,还是在天堂,居然看到了他牵我的手跳舞。
阳光明媚的日子还是比较多的,我决定忘记他,毕竟他不属于我。
图书馆午后的阳光很迷人,我喜欢,也是很习惯性的一个人坐在有阳台的角落里看着那些著名作家写自己的人生故事。这天,看着,看着,我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个人盯着我看,我很有意识的醒来了,因为看我的是他的那朵红花。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便和她聊了起来,还故意提到她男朋友怎么没有陪她一起。 她告诉我,她并没有男朋友。我正纳闷那天我所看到的画面时,他很神奇的出现了,那女孩叫了一声“哥,我们回去吧!”他“嗯!”了一下,准备走时,回头问了我一句“要不要一起走。”我像傻子一样点点头,就跟着他们一起回去了,因为我高兴他们是兄妹,我还是有机会的。这时我才知道他住在我对门,他是刚搬来不久的。这次有他妹妹的存在,我和他不在尴尬了,也知道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
也许是对门的关系,我和他妹妹成了很好的朋友,见他也很方便了。经常他们串我家,我也经常串他家,我和他的关系也随着时间慢慢的,慢慢的变化着。
有一次,去他家,他不在,他妹妹说有事出去一趟,要我等等。我很无聊的在他家坐着看书。突然很好奇他的秘密基地(卧室),我猜想这时候他兄妹俩暂时不会回来,我就偷偷的潜进他的卧室。开门咋一看,我惊住了。他的卧室居然是那么整洁,舒适,有种很温馨的感觉。他书桌上有很多书,我随意的翻阅着,一本日志本吸引了我眼球。我知道随便看别人的日志那是不道德的。可是我想看的欲望抵挡不过所谓的道德了,我只好随着自己的心翻阅了。
“这是我第一次搬到这里,这里的有阳光的日子特多,可是我喜欢下雨”“终于下雨了,我来不及欣赏我那最喜欢的雨,就被妹妹叫着去一起去看电影。在路边的大树下,我看到一个女孩在躲雨,以为在等人,就匆匆而过。虽然匆匆而过,我感觉到她的平凡 ,这种平凡深深的吸引了我,不得不使我转身回走,坚持把她送回家,后来我才发现女孩家就住我家对门。”“我每天站在阳台上看到女孩进进出出。还看到她折千纸鹤,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觉得很有趣。同时我的心似乎也被她给折叠了,如同千纸鹤般被她囚禁了。”“今天,我又看到了那个女孩,原来她是那么的漂亮,迷人,我真希望这漂亮的身影,迷人的眼眸只供我一人欣赏。”“晚上,我看到女孩的房间有好多美丽的精灵,在不停的飞舞。”“我终于与女孩成为朋友了……”我看着,看着,眼泪掉了下来,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写在了日志里,看着日期仔细回想,原来那个女孩就是我自己啊!
“你在看什么?”我听到这话后,吓得日志本掉到了地上。是他的声音,他什么时候回来的,站在我背后又多久,是不是有看到我哭了呢?好多疑问啊!“没,没,没什么?”我紧张得结巴了。他什么没问了,捡起日志,说:“你都看到了,我也不想解释了。”我以为他会很生气,没想到他却用手轻轻的擦我脸上的泪珠。我实在无法忍了,抱着他:“你这个大坏蛋,你这个大骗子,在我面前居然演戏,伪装,掩饰,真的是大傻瓜!”他也紧紧的抱住我。其实,那话不仅在骂他,同时也是在骂自己。
好好的天气又下雨了,他拉着向外跑,来到了一个公园的休息庭里,从背后抱着我,要我和他一起赏雨。以前都不觉得这雨是那么的迷人,雨滴滴在地上跳起来了梦幻芭蕾,仔细一听还有音乐节奏呢?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喜欢雨了,因为雨懂得感觉是最重要的,正如这芭蕾,跳的多美啊!我和他嘴上虽什么也没有说我们交往或你做我的谁与谁,我们相拥代替了所有言语。
雨过后的土地更结实,爱情也如此。夜晚的星空很晴朗,我依偎在他肩上看着天上的星星。他指着天空说:“看到没,那里是牛郎与织女星座。”“嗯!知道,银河还是把他们隔开了啊!”“正因为有银河的存在,所以才会有七夕啊!”我被他的话给楞住了。我问他:“你相信那个古老的神话传说吗?”他的回确实惊人啊!“傻瓜,不要迷恋神话,它只是一个传说。人们只是借助那个神话告诉我们,只要是有情人就会终成眷属。”“那我们算是有情人吗?”我抬头望着他的眼睛。他回望着我:“你说呢?都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也不相识,而我从千里而来住在你对门,你说算不算有情人呢?” 我正准备低头,他用手托着我的下巴向我吻过来,我开始吃惊,然后也配合他深深地互吻着……
编后语:
因为他我爱上了下雨的日子,因为他我变得不在孤单,因为他让我相信了一见钟情,不为别的,只因我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