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爱情高三作文
今晚我又坐在这熟悉的荧光灯下,重复着往日的情景。可惜草木依旧,人事全非,巧这个熟悉的名字永远烙印在我的生命里。多么值得回忆的往事,谢谢你真的。
风停了,我写风。雨驻了,我写雨。你走了,我写回忆。记得那是高中的一个秋天,天气慢慢的转凉,身上的衣物也慢慢变厚变重,水壶里的水也加速变凉,不争气的胃也随着天气的变凉而觉得不舒服,下课铃声响了,我便迅速出现在等待接热水的行列中,时间一秒秒的刷新,我也在一步一步的靠近,靠近那久违的情感。到我了,我弓着腰踉踉跄跄的准备接水,忽然旁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接过了我手中的保温杯,额前的一缕长发遮住了一脸清脆的神情,我惊呆了,这不是…
就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女生在我的心里慢慢慢慢的生长,春去春会来,花谢花儿会再开。时间慢慢的流逝,我对她的了解也慢慢加深。她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清秀而脱俗,宁静而儒雅。因为课代表的原因,更是她性格的原因,老师们都很喜欢她,但不被大多数的同学所注视,起初我也是大多数中的一员,可以后不是了。在以后的清晨时分,总会在有她的身影中醒来,开始了我人生中最为漫长的一天,也是幸福的一天。洗漱完毕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把自己的头发梳成心中最美的一个造型,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完饭赶往教室,但结果都是她静静地的坐在座位上,埋头读书,至于哪个同学迟到这样的事情,她毫不关心,因为在她心中试卷是她最关心的话题。
有太多的画面值得回忆,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我记得是高二上学期,我的学习由班里的前几名一下落到四五十名,可能是从紧张的环境到轻松的环境的原因吧,那时也不知道主动学习,成绩真的是一落千丈,老师把我调到前面的边上去了,太丢人了,从那刻起我就自暴自弃,上课睡觉不做作业,但直到生物老师刘萍萍的出现,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大转折点,“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奋斗,什么时候都不晚。”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成为了我心中的至理名言,成为了我的人生航标。也就是从那天起我拿起了日记,记录着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因为她在我的斜前方,成绩又好,而且又很有耐心,最重要的一点是有的机会与她接触。由于我的头脑比较聪明,一点就明了,而她总是细心地讲解到最后,所以与她讨论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是我在欣赏她,体会她心中的那份柔情与聪慧。此时此刻我忽然好像从一个懵懂少年变成有思想的成年人,我想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高二结束,暑假来临了。临行之前,我希望和她一起去照大头贴,她答应了。傍晚时分,夕阳西下,余辉仿佛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梦幻般的幸福,吹弹可破,此刻是显得多么的单纯与幼稚。美好的时光伴随着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匆匆而逝。假期来了,人去楼空,似乎一切烟消云散,一切的一切……
假期里的某一天,思念拉近了空间距离,于是电话里约了她出来。长辫之上顶着一只粉红色小帽,在阳光下柔和而又不失活力,旁边的草儿是她最好的映衬,而车窗里的乘客成了我们最忠实的观众。我们沿着公路的辅道一直走着,一直聊着,聊我们的理想,聊我们各自的未来。当时我只是感性的说了一句医生,她却说要作一名建筑工程师,一年之后的某一天里证明了她是一个理性的人。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我们就此别过,直至走进高三
高三,紧张而充实,痛苦且快乐,我想这是每个走过高考战场的同学所共同的心声。而我也有自己一份独特的记忆尘封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当时因为课程很紧,所以假期很短,在家还没呆够就被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教室宿舍全部跟其他年级分开,由此我们全部进入备战状态。烈日当空,校园里静得只能听见知了的鸣叫和我们疲惫的读书声,因为当时只有我们开课。周末到了,我们像刚出了笼的小鸟,那精气神不比高考时那会差,尤其我们寄宿生,因为一周之中,只有这一次出校门的机会。教室里前后两个风扇还在努力旋转,但同学却寥寥无几,我看她坐在那静静地思考着试题,嘴角挂着一排排小小的汗珠,怜惜之情顿时涌上心头。临走之前我问她热不热,她笑着点了点头。于是我出去洗完澡买完饭之后,在回来的路上给她买了一杯冷饮,当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因为从小到大都是别人为我考虑,这是我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却不是我至亲之人。回到教室,我把冷饮放到她面前,也不知该说什么好,转身就回宿舍去了。在那段时间里,我只想怎么对她好,而忘了爱情不是一场投资,投资的越多回报的也就越多。时光荏苒,四月飞逝,樱花已落,高考临近,我们的神经渐渐的绷紧,心里的那份情感也慢慢的沉淀,剩下的只是备战高考。高考到了,这似乎是人生中的最后一眼。她走了,留给我的只是一个清晰的背影。
我们的人生再也没有交集,直到大学……
虽然校园爱情大多走不到尽头,但我觉得它是纯洁的珍贵的,它是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无法体会得到的,它是值得用一生去珍藏,去回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