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有多少爱情的歌谣被人们吟唱过,又有多少爱情的故事经人们传颂过?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爱情?爱情的真谛又是什么呢?
爱情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它使我们的人生焕发出新的光彩,是人类的本性得到洗礼和升华,使整个社会充满了温情。只有懂得了爱情的人,才会更深一层的了解人生,乃至了解生命的价值,才会对这尘世有无怨无悔的爱与投入。只有经历过爱情的人,才会看到人性深处的美丽,也才算是有了一个完整的人生。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是不会懂得什么叫轰轰烈烈的。不善待爱情的人,也就不会明白为什么要天长地久、长相厮守。 爱情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它可以冲破时间的限制、跨越地域的界限、颠覆伦理的束缚、穿越金钱的分界,让两颗心撞出火花。它可以抛弃世俗的一切,只因为两情相悦两心相许。 爱情是忠诚,是一种永不背叛。两个相爱的人,他们,就像两条线,相遇后合为一条,通向所谓的永恒。两个相爱的人,他们,会想到婚姻,脑海中亦会迸出“天长地久”或是“白头偕老”这样的词。《诗经邶风击鼓》中这样写道:“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其实最美的爱情,就是不论生死合离,都一直牵着手,看遍春凉秋雨、荣枯起落,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有一句流行的歌词这样唱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其实最好的浪漫,就是纵然岁月流逝激情消褪,依然能你我相伴,看尽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一直演绎着动人的温情。
爱情是超越死亡,是一种心灵的追念。它是人类永恒的美和力量。爱情高于上帝,它高于一切。人世世代代地交替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免不了成为一抔黄土,但爱情却可以成为人类种族的生命力,爱情却是联系人类永不衰败的纽带。当霸王骑着乌骓化为鬼雄之时,虞姬将生命化为了矛尖之蓝;当玄宗披着铠甲四面楚歌之时,玉环将生命化为了葳莛树干上的白绸;当许仙披着黑发困于雷锋塔之时,白娘子水漫金山屡破天规;当黛代玉揽着轻纱葬于花海之时,宝玉尘心皆遁于空门;当山伯心怀不舍郁郁西去之时,英台化蝶于君生死相随……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这种爱情才是心醉,这才是爱情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