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显示出他身上具有一种文雅的气质,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常常把人引得开怀大笑;他,性格温柔、善解人意、乐于助人,平时没事的时候喜欢与朋友一起去打打球、爬爬山什么的;他就是我的初恋情人小军,一家大型汽车公司的零部件采购员。
要说起与他从初次相遇到步入婚姻殿堂的这一过程,那真可谓是一波三折呀:由于他平时的能说会道与幽默,所以平日里总会有那么一群姑娘围着他转,但是后来他却告诉我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跟我说他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和自己心爱的女孩在近海的地方买一栋房子,然后简单而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与他的初遇源于一次晨练:那时的我和他一样喜欢运动,因此晨练便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按照惯例到附近的公园进行晨练,当我步入公园的那一刻,一个帅气的男孩映入我的眼帘。
只见他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身穿一套黑色的运动服,微笑的时候脸颊的两边会出现两个浅浅的小酒窝…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暗里着迷。于是我便抛下女孩子应有的那份矜持,主动走上前去与他搭讪,在和他交流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他目前正在一家大型汽车公司担任采购员一职,主要负责公司的汽车零部件的采购工作。随后他也向我了解了一些我的情况,对此我都一一做了回答。临别之际,他表示希望能和我交个朋友,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于是我们在相互交换了电话号码的情况下便分道扬镶了。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要有时间他便会主动把我约出来见面,然后一起到附近的公园里跑跑步、散散心等,有时候我们也会谈及一些关于运动方面的问题,每一次与他交流我的内心都会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和愉悦感。在后来的一次晨练中他因为不小心而把脚给崴了,但是由于当时时间尚早,所以公园的周围并没有多少行人,在这种情况下,我只好只身一人把他送回他的住所,当他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却被里面的情况惊呆了:屋子里一片狼藉,让人不忍直视。然而惊诧之余,心里更多的却是无奈。无奈过后,我开始为他打扫这间杂乱无章的房子,并且为他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我所做的一切都被他看在眼里,说在心里。于是便出现了这样一幕:小雪,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谢谢!这些倒没什么哎呀,别光顾着说话呀,在不吃这菜就要凉了。嗯嗯,你也一起吧。对了,不知这些饭菜合不合你的口味呀?嗯嗯,好久都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饭菜了。谢谢!如果你觉得好吃的话,我以后每天都可以做给你吃!好呀,小雪,不如你做我的女朋友吧,好吗?他的这一举动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因为说句心里话,我虽然不否认对他存在好感,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够成为他的女朋友,而如今他却亲口说出了这句话…正当我站在原地发呆的时候,他走了过来,轻轻地拉起我的双手,对我说:小雪,你知道吗?从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便认定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虽然我现在没有什么钱,但是我愿意为了你去努力、去奋斗,绝对不会再让你因为我吃一点苦、受一点伤、落下一滴伤心的眼泪了…请你给我一次机会去证明这一切,好吗?我保证会好好对你了!嗯嗯谢谢你!至此,我和小军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在今后的生活中,只要有时间他会到我的单位来看我,我们两个人甜蜜地手挽着手,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当我还沉浸在初恋的那份甜蜜与美好当中的时候,一个不速之客---小三的出现却无情地把我
无情地从无尽的遐想中拉了回来:那天是他的生日,本想着与他一起好好地庆祝一下,可是就在这时,他却打来电话说他们公司安排他前去采购一批重要的零部件,所以可能要晚点才能回去,我跟他说:没关系的,既然这是你公司派给你的任务,那你就放心地去做吧,我一定会做好晚饭等你回来的。吃了早饭我便忙着到附近的市场采购今晚所需要的物品了。然而当我经过他经常去的那家汽车部件采购点的时候,却看见一名穿着超短裙的女性和他在店门口有说有笑的,而且在交谈的过程中那个女的还时不时地用指尖点他的鼻头,眼前的一幕彻底击垮了我最后一道心里防线。
于是当他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我便对他说:小军,我们分手吧!其实我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优秀的。小雪,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会突然产生这样的念头呢?没什么,只是我累了,不想再爱下去了,所以你还是把我忘了吧!不,你在我心目中是永远是最优秀的。别这样好吗?我真的累了,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