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小镇上的姑娘,在一个四月阳光明媚的早晨接到了一封情书,那时我才14岁,但是一颗跳动的心时久不能安静,我恋爱了吗?爱上了这个写情书的人!我还不知道他的模样,14岁的我就被一张写满密密麻麻小字的纸打动了我的心。我记得我们是真的相爱了,爱的那么简单,他经常在我班级的窗外看我,仅此而已,我也时常想去看看他,但是我没有勇气,只有在心里想着他的模样,这就是爱情吗?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爱上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接受他的爱,我们的爱在一页页信纸上流淌着,时而也有浪花,清纯的撞击着心灵。
我,早恋了吗?还是爱上了幻想和浪漫。后来写情书的男孩失学了,我伤心了很长时间,那阶段,是一张张凌乱的情书陪我度过,我觉得自己是爱上他了,假如这就是爱情。
16岁时,一个男孩对我说:当你穿过操场的那一刻,也穿透了我的心。他说他爱上我了,我高兴极了,看着他斯文而且阳光的脸庞,我如痴如醉,可是我并没有爱上他,在写给他的回信中我对他说,如果我想哭泣的时候你能借我一支臂膀就足够了,他伤心了很长时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经常会想起他,他总是喜欢牵着我的手去散步,他每走一步都带着期盼的眼神,我知道,他还在爱着我,而我心里却在爱着我的爱。
他陪我走过了三年,三年里我承认我也爱上过他,在我伤心的时候,我第一个想起他,他告诉我:脚底下的泡是自己走出来的,如果你想回头,我还在原地等你。我哭了,我开始疯狂地满校园里找着他,他,去哪了,我想告诉他,我爱他,只是我们没有缘分,他毕业了考上了大学,他说放假的时候会回来看我。我等着他,这就是爱情吗?找来找去,连月老都不知道我的心在想什么,连丘比特的箭都迷失了方向,爱情已经离我而去了,我错过了今生第一个愿意爱我一辈子的人。他曾写信回来,在信中他对我说:你永远是我眼睛里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永远都不会变。如果这是爱,它让我学会了珍惜。
19岁时,我遇见了一个大我三岁的男孩,他说他可以擦干我脸上的泪痕,我抬起头看见他深情的眸子,我又一次陷入了爱的旋涡,可是高考结束了,我们就分道扬镳。爱情支离破碎,那时我知道自己是不该在读书的时候恋爱的,不该做那么多的错事,伤害了自己。假如这就是爱情,它就像一场梦,梦醒了,自己的眼泪还没有干,人成熟了,学会了坚强。
20岁时,我考上了大学,寂寞长伴我在学校园的每个角落,我遇见了他,他是我的高中同学,能在人群中遇见他是一种缘分,他曾对我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他就像是深水里的一颗救命稻草让我有了呼吸,我每天都缠在他的身边,我不知道是因为寂寞才爱,还是因为爱而爱,不过我和他的爱情只浓烈了短短几个月,在那个寒冷冬日子里我和他在一起度过,假如这就是爱情,它曾温暖了我的心,不过就在乍暖还寒时节爱情却瞬间消失了。如果这就是爱,它让我迷惘。
我该如何是好,我不能没有爱情,春天如期而至,一个如春风般温暖的男孩走近了我的世界,就在我还在悼念前一段恋情的时候,他对我说:我会让你爱上我的,看着他那么胸有成竹的样子,我的心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我还能找到真爱吗?我还有勇气爱吗?
他走到那里都会带着我,他说:我今生都不会让你孤独。这句话温暖了我的心。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象春天里万物充满了生机,我开始慢慢苏醒,我开始喜欢和他在一起漫步在春天的校园里,初夏我们开始相拥着欣赏校园的绿色,秋天的落叶加重了他的温柔和我的依恋,冬天我们依偎在一起看烟火,无数个日子过去了,他成了我生命的另一半,这就是爱情吗?经历了那么多纷繁绚烂的情节,当我遇见它时却没有一丝一毫的预兆,平淡中爱情慢慢曾长,真实里又充满激情,这就是爱,冥冥之中早已注定,这就是爱情,它让我的心找到了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