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友情是什么作文
(一)
友谊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他在你烦闷的时候,为你扫去忧愁;在你遇到挫折时,为你出力;在你遇到困难时,为你想办法……
六年级以前,我与她仅是普通股朋友的关系,但自从老师将她与我编成同桌时,一切都悄然改变了……
有一次,好像是犯了什么错误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一二三四五的说来说去,谁料你一见我出去就拉着跑来跑去,原来是带我去散心,还带来了我最喜欢的贵宾狗,我一下子什么都忘了,就光顾着玩了。然后自己有高兴兴的玩去了……
有你的日子我快乐,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咱们去了不同的中学,也就断了联系。
这本是我预料到的,也就没有什么悲痛,离别那天,你送给了我一份礼物,是什么我以记不得了。
我只知道那一刻我很感动,但之后却没有你的音讯了,后来我想跟你联系,却碰了钉子,也就停止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带给我的快乐,也会永远珍藏我们的友谊。
当你的名字再在我的耳畔响起时,咱们又要阔别多久呢?
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这个朋友,无论以前,现在,甚至将来,我都会因为有你而快乐。
那一次,我读懂了友谊。
(二)
昨天晚上,我睡的那张子上铺的墙纸掉了,我根本无法睡觉。
老班来了,让我睡到隔壁的寝室,里面也有我很多好朋友,我心想:只是暂时睡一晚。没想到我们寝室的人竟然当成我永远不睡在这个寝室了。我很兴奋,隔壁的同学很欢迎我,这个帮我拿被褥、那个帮我整理东西,突然,临床的高美乐颤着声音说:“刘婷,如果我们给你床上哪里的皮弄好,你会不会再回来?”“恩,会不会”陈百合问道,突然间,鼻子一酸,我想到了最好的朋友郑何柬,就下来看她,她生气的说:“你走,你都不要我了,你走啊,走啊,哼”“……”我没有话可以说,我摇了摇她,她还是说:“你走”我突然觉得我离不开她了,我想让她和我一起走,我趴在她床子上哭了,她也哭了。尚曦回来了,我们寝室人哭着对她说“咱们寝室有人要搬走了”“搬走搬走算了”她冷冷地说了一句,可是她却坐到床边久久不肯进被窝,我不想走了,可是隔壁已经帮我铺好了,我过去看了看,小班过来找我“刘婷你是不是不想过来睡了?”我轻轻点了点头,不敢看王文华、李启繁、张美晴的那三双充满期待眼睛,小班又说:“那就过去吧,你们寝室的人都愣住了,郑何柬哭了,你也哭了,尚曦不肯进被窝,所有人都不睡觉在等你”听着小班的话,我又哭了,拿着衣服,回去了。
我和郑何柬睡在一起,她说“我们寝室11个床位,你想谁那个就睡那个,只要别走”“就是啊,别走了”她们异口同声地说道。“好吧,你们睡吧,我还在咱们寝室”于是,我上床睡觉了,我和郑何柬把自己的心里话全部说了出来,哭着说着,她说“你不能走,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我点了点头我们回忆了过去。听着我说着那么多的童年趣事,她却说“我从小到大,几乎……没有让我感到快乐的事情,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又聊了好久,寝室里回到了以前,快乐地说着、笑着,我好快乐啊,王文华哭笑不得的对我们说道:“对你们,我无语了,哎”
第二天,隔壁寝室的同学不生我的气了,也知道我的心情,和我恢复到以前的关系。
我真正读懂了友情,我明白了李婧杰的“交个朋友不容易,不要轻易说放弃”,我明白了“友谊是个无垠的天地,它多么宽广啊”我明白了“巨大的危险有这样的妙处,它能使陌生人中间的友爱显露出来”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友情的温暖!
(三)
友谊是什么?你也许会奇怪我连友谊都不懂,不过,让我深有体会的,真正明白它的含意的却是在那件事之后。
那天中午,太阳还在吐着火舌,(.)猛烈地照着大地,似乎要将大地烧焦。我和曹青、余佩也因为这躲在树荫下跳皮筋。我们边跳皮筋,还边讨论天气,曹青说:“天气预报还说今天要下雨呢,我看是说假话吧。”我也支持她的观点,余佩说:“这么好的天气哪像要下雨啊。”
可是到了下午第二节课下课,老天不作美,偏向了天气预报,不一会儿,天空就阴云密布了,我们连忙跑进教室,一会儿,一道银光划破天空,雷公吹了一声口哨,雨姑娘就洒出了最好最多的珍珠。
放了学,大家都“各奔前程”,我呢,一个人傻愣愣地在校外路边站着,盼望
着雨能停下来,因为根据我家的路程之远和我奔跑之慢,足以让我洗上一个大澡。忽然,一把雨伞把我头上的天空挡住了,我一回头,原来,我的好朋友赵玛丽在我的后面,她甜甜地笑着,说:“来,一起回家吧。”我太高兴了,和她说说笑笑走进了雨中,把刚才的烦恼也抛掉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要到分叉口了,看来,我只能拼一下了。我正打算冲进雨中,她突然说:“给,这把伞你撑去吧。”我说:“这怎么行呢?那样你不是要淋湿了吗?”她却笑笑:“没关系,我家近,用不了跑几步就到了,你家远,你还是赶紧回家吧,不然,你爸爸妈妈要着急了。”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不过我听到我还是说了声“谢谢”。
一路上,我的心沉甸甸的,装满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