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把雨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即使黑发变白发,也能在心底保留。
我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拥有一个时间暂停器,把所有的美好都留在夏天。
夏天是一个遇见的季节,我在懵懵懂懂之际认识了一群骄阳似火的少年,他们明媚似阳光,叫我不敢忘,伴随着一阵阵蝉鸣,我踏进梦想的大门,门内是一群春风得意的少年,我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认识了大家,我开始融入这个大家庭,开始着手描绘了一幅美丽的,淡绿色的画卷。
那年,我们上初一。刚进校门,我就看见了你——一头短发,上身是一条较时髦的格子衫,下身却是一条洗得发白的裤子,脚下踏着的是一双破布鞋,很旧。你转身的时候,我才发现,你满脸都是青春痘。
当时,我希望不要和你分在同一个班级。
我哼着小曲儿来到班上时,天哪,我竟然和你在同一个班,而且我们还是同桌!我来到座位上,用尺子指着两张桌子之间的缝隙:“谁也不许越过这条界线!”看着你那无辜的眼神,我得意洋洋,骄傲得像个小孔雀。
一节物理课上,我翻遍了所有的书及试卷,都没有发现我那张物理试卷的踪影。我急急忙忙地又找了一遍,还是找不到。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鼻尖处滑落。“糟糕,怎么找不到,物理老师可是最讨厌那些丢三落四的人了,而且这张试卷是昨天才发下来的啊。怎么办……”我急得像汤锅里的蚂蚁。“第一题……”老师开始评讲试卷了。我趴在桌子上,把书堆得高高的,砌起一道高高的书墙。书墙这边是万分焦急等待下课的我,书墙那边是津津有味地评讲试卷的老师。你发现我的桌面上没有试卷,立刻明白了怎么做。你把试卷放在分界线的中间,不,应该说,更偏向于我。我们都低着头,用手遮住试卷。
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老师的法眼,老师站在讲台上,用手敲打着讲台:“你们两个,谁的试卷丢了?”我俩的脸涨的通红,可是你却毅然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老……老师,是……我的……试卷落……在家里了。”老师见你那么害怕,没有说什么,让你当了一节课的“模仿生”。
课后,我问你为什么要帮我背黑锅。你轻摇了一下头,笑着对我说:“因为你是我朋友。”
夏日的午后,太阳依旧毒辣,头顶的风扇吱呀转个不停,窗外的枝丫疯长,却总也挡不住那烈阳,清风吹过,桌上的书翻了页,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撒了下来,斑驳树影印在书上,美得像幅画。
可夏天也是个分离的季节,在我认识那群少年后,我们朝夕与共,可是总有人在悄悄地从那淡绿色画卷中隐去身与名。
这是为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好像从刚开始描绘这幅画卷时就已经有人决定离去。我用了两年来的时间来描绘这淡绿色的画卷,里面夹含着朗朗读书声的蝉鸣,有一阵阵清新悦耳的笑声……
而现在,颜料已经快要用完了,画卷也所剩无几,我知道,那个夏天快结束了,明明那个夏天里发生的事还历历在目,连一点极小的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怎么就要结束了呢?
我想用时间暂停器来暂停时间,但这机器好像出了问题,无论我怎么按,这日子还是照样过……
你瞧,所有的美好和遇见都始于夏天,但又都止于夏天,窗外又响起了经久而热烈的蝉鸣,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
致敬我们永远的八三班以及我们在一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