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一个七色板,它需要喜悦、痛苦、寂寞、失败、挫折还有勇气来加以装饰
题记
糟糕透了,今天又像往常一样举行了八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我望着从窗外飞去的小麻雀,心里想:“我要是它该多好啊!就不会那么累了。”在前几次的考试中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在班里总是拉后腿,在班里没有待下去的勇气了。
回到家中,妈妈知道我就要考试了,对我说:“亚亚,快考试了吧?给,妈妈给你做的好吃的。”我生气地说:“对不起,我吃不下。”她愣住了,因为平时的我并不是这样的,她问:“怎么了?生这么大的气。”我哭了:“妈妈,我好害怕,我害怕这次考试又会拉我们班的总成绩,妈,您帮我转学好吗?”
妈妈心疼地说:“你怎么能这样想呢!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我知道在上几次的考试中你表现的不是怎么好。但妈妈何曾计较过,只要你尽力!”
她的话一字一顿的烙印在我的心上。我抽泣着说:“妈,我没有了勇气,甚至于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妈妈听到这话时有些生气地说:“你怎么能这样想呢?你知道妈妈是一个目不识丁的文盲。我和你爸爸没有能够给你一个很好的家庭教育。其实妈妈当初知道你弟弟是一个智障儿童时,我也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但妈妈想到了你们,我的孩子,你们是我活下去的勇气。”
她流泪了,是因为我刚刚那句错话吗?妈妈生活的很累,在有些家庭中像我这大的孩子的父母们都很享受,而我的妈妈并不是!弟弟是一个脑瘫儿,但妈妈没有想过要放弃他或者丢弃他。她说我们是她生活中的勇气,不管多累多苦她都会一笑而过。
望着窗外的天,看着妈妈紧皱着的眉头,心里不禁有些心酸。我不能再那么地伤害她了,不能再让她失望了。我要勇敢地生活下去,要为她生活下去。
走进书房,拿出自己的“秘密手册”日记本写道:
妈妈对不起,女儿伤了您的心。但女儿现在知道错了,不晚吧?妈妈,谢谢您对我的鼓励,女儿一定会好好加油的!
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实力。
生活因有挫折而更精彩;生活因有艰辛的追求而更精彩;生活需要挫折需要失败需要追求,更重要的,生活需要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