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熟的人,是坚强豁达的,因为他知道:人生的道路上,并非处处是鲜花、微笑和美丽。在这条道路上还存在着荆棘与泥泞,暗礁与雷雨。人生之路就是由挫折和磨难组织而成的,所以,成熟的人在面对一切不幸时,他都会含笑面对。
以前的我是一个非常幼稚的人,不如现在这般成熟。幼稚时期的我是一个不重承诺的人,每当在承诺的时候,总是会先答应,随后却不怎么实现,那使我很不受朋友的欢迎和喜欢。
记得那是我和她的一个承诺,我和她是同班同学兼前后桌好友。她坐在我的前面,我们还会互相帮助。记得有一天,我答应陪她去逛街买东西,恰巧那天遇到了阴雨天气,使我非常的烦躁,以至于忘记了与她的约定。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就在我埋怨这该死的天气时,她却在雨中瑟瑟发抖。让我想起与她约定的时间是上学的早晨,因为她没有来上课,下午的时候她来了,我不敢和她说话,通过别人我才了解到,昨天的她淋了雨,导致她感冒发烧。为此我很内疚,可我胆小不敢亲口去安慰她和向她道歉,于是我给她写了封信,但她却没回,我本以为我们的友谊就这样彻底瓦解,但结果却恰恰相反。
至这件事以后的我是一个不会出尔反尔,在承诺别人时相当重视,在承诺前我都会周密的考虑,考虑自己的话,考虑自己能否兑现那承诺,如果能兑现时,也绝不言出必践,现在想想,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幼稚是多么的不成熟。
我马马虎虎的性格也为我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不是每个人都是大方可亲的。而我有一个朋友总是以自己为中心,在她心里她就是女王,她有权安排别人去做什么,我行我素,以己为尊。别人也要四处讨好她,否则她会生气会发脾气,她可以毒舌的打击别人,随便开人家玩笑,但别人不能开她玩笑,有时我在她面前有一点做的不合她意,她都会责骂我。现在我们的关系大不如前,因为她又从新找到了一个“闺蜜”。我也重新拥有了自己的好朋友,在她的“监管”下,我慢慢的变得更好变得突出,变得沉着冷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还要感谢她。
成熟的人是宽容的,是遇事沉着冷静的,是知足乐观的,是积极向上的,是从容,平淡,快乐的。所以我就是那个宽容,从容,平淡,快乐,知足常乐,积极向上的人,因此我就是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