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有感而发的时候,手中无笔桌上无纸。每每坐在电脑旁的时候却是心情全无,无从述说。小时候最不愿意学的是语文,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作文,那时的我尤其头疼写作,几乎每次都是从作文书上抄写,甚至耍赖让父母代笔。到了初中更是如此,什么之乎者也,看见甚是乏味,考试成绩也从未及格过,包括中考,高考都是如此。所以,一直以来我的文学水平都不咋样,当然从这蹩脚的文字也是能感受到的。但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我突然能多少理解古人的诗词歌曲了,还觉得古人的话是那么有哲理,我变了,变得多愁善感,变得思绪万千,我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的我是一个感慨接着一个感慨,而几乎每次都很想写点东西,当然只有这次付诸于实际行动了。古人说三十而立,于丹说三十岁人们开始真正的认识这个世界,真正的明白我们书本上学到的除了公式都是浮云,真正的明白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真正明白这个社会是那么的肮脏不堪,真正明白这世间的人情冷暖,真正明白这个世界和书本上学到的美好相距甚远,真正明白不是什么样的付出都有收获的,真正明白这个世界不会有另外的人无缘无故对你好,真正的明白证明你的价值是那么不容易,真正明白失去的东西再也不会回来,真正明白苟且的生活是自己在骗自己。
我很庆幸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但我又很害怕自己的意识,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存在,思维这个可怕的东西让我懂得百年之后我将成为一堆元素,百年之后我将停止思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曾存活于这个星球,这个被人们称之为宇宙的三维空间。我将和所有的生命一样出现、消失。就像古人,先人一样只会被后代所议论,探讨,评论,遗忘。在历史的车轮中生命只是一个过程,没有任何意义,就像曾经的恐龙时代,曾经的远古文明。又有谁知道地球是第多少次在演化生命,又有谁知道多少年后地球会变成什么。人的生命转瞬即逝,忽然而已,每一个有思想的人都会眷恋这个世界,尽管它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但是又有多少人会真正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直到生命殆尽,身心衰竭方感慨万千,方觉得自己碌碌无为,方觉得自己平凡一生。不白活一回似乎只是个梦,思想的高度决定了生命的宽度,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就是理解不了这一点,大智大慧者会纠结一些无意义的小事吗,我们就那么容易满足吗?为什么总有人愿意把时间用在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上。惑也,悲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实现梦想的土壤却要靠自己寻找,在人生的历程中这些梦想不断被遗忘,在生命的消逝中这些梦想不断被搁浅,从向往到渴望到奢望到失望到绝望,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可悲的人生,我们不断被小石头绊倒,不断被烂塑料袋吸引,不断被尘土遮蔽我们的双眼,却忘了在人生的道路两旁,每一段都有那么绚丽的风景,每一段都能铸就生命的辉煌。放宽眼界,解放思想,不要坐井观天,摆脱束缚,睁眼看看另外的风景吧,那才是不一样的人生,那才能缔造圣洁的爱情,那才能活得不低俗庸俗。人和人都一样,人和人都不同。只有升华思想才能领略到人生的真谛。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不应该浪费的地方。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多读书,多思考,你会拥有不一样的境界,我想体现生命的价值,我想实现人生的真谛,我想铸就自己的辉煌,我想自己能有一个高度。不懂的人永远不懂,就因为他不懂,你懂,才彰显出你的可贵,就因为你懂,才决定了你和他不一样。人生这碗酒成分繁杂,要品,要用心去品,才能尝出其中的美妙。打开另一扇窗,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打开另一扇门,你会得到不一样的天空。珍惜吧,烟花总有放完的那一刻,你现在不好好看,就没机会看了。打开你的心扉,放飞你的心境,你将拥有不一样的人生。如果你总是闭上双耳,当幸福来敲门时你也听不见,但倘若你不愿意有美妙的人生,那么请你继续。
辗转反侧,寝食难安,忧郁无神,精神恍惚,神魂颠倒,无助凄凉,轻生寻死,这个世界,生命脆弱,在这一刻,万念俱灰。勿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