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怀着激昂的心情跟你们写这封信。此时的我,既高兴,又带点酸楚之意。你们肯定会问,你现在写信能够倾诉你内心的想法与苦恼,为什么会酸楚呢?是的,我此时的高兴正是如此,但心中酸心中悲你们应该也能想到。让我意义讲给你们听吧。
我高兴的是:我出生之后的那几个月,你和爸爸能够留在我的身边照顾我和爷爷奶奶。虽然当时的我不懂事也不记事,但我的内心能感觉到那种家庭之间,一家人之间那种和睦相处,朝夕相处所带来的乐趣和幸福。这么幸福快乐的日子就在你们精心照顾我的时候很轻快地跳走了,我似乎也沉浸在温暖的襁褓中不愿醒来。
可是,好景不长,美梦不常在。慢慢的,我成长起来,变得更加健康。但你们却已不在我的身边,像我被呵护的好日子才过了一个冬去春来,你们就南下,去寻找那不知工资有多高的工作。但我知道,这也是迫不得已,一个家人的日常开支和我的一些衣服的添置,那都需要钱,所以你们不得不离开我,去打拼……
直到我上小学,我才只能在每年的春节上看到你们相对较长的时间,我同样知道,这也是迫不得已,所以,我理解。你们是为了这个价,我的学费在打拼。我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相处的这段日子,我始终把这段回忆珍藏在我的脑海里,等到哪一天想念你们的时候就把它拿出来“掠一掠”,不让它们被岁月的灰尘所铺满。在这深切的盼望下,我每天以泪洗面般过完了整个小学。最后,我很高兴你能在即将到来的初中里陪我度过这三年的时光。
终于等到上初中,我夜以继日的期盼最终把你盼回了。而在这三年里的点点滴滴我都无法忘怀,甚至是不敢忘。从小到大,我每天上学都会看到别人的父母送他上学,接他放学,我每天的心情无比复杂,有失望,有失落,有伤感还有彷徨。我不能明白有父母在身边的感受,看见那些每天有父母陪伴的人,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笑脸,甚至是上完体育课泪流满面的时候,我的心是一阵阵的寒啊。最后,妈,您终于回来了,我终于可以享受到母爱的味道。在您的温柔的叮嘱下过完整个初中。就这样,时光荏苒,岁月蹉跎,转眼间初中读完了,您又要到外地去工作了,我享受着这快乐的日子才多久,您就又要离我而去。又似那南飞的大雁,每年回来看我一次,这种结果,也许是最近人意的。
现在,我在高中又快上了一年的学了,但是今年的春节我却没有见到您和爸爸,这让我很伤感,就像一根将要燃到明年的第一天的火柴却在第一年最后一天熄灭,那种期盼和绝望我当时并没有告诉你们,因为我不想在你们艰难的工作时间内打扰到你们的工作。就在前三天,我发了一次烧,从晚自习的考试一直烧到了第二天早上,那天晚上,我病得不省人事,早早地就睡了,我没有任何一个晚上像这样乖乖地,这也许是我没有你的照顾的最糟糕的一晚吧。高烧之后,第二天退烧了,我仍然没有打电话去打扰你们,我知道,时间就是金钱,我也不忍心影响你们赚钱。你们赚钱的目的是为了养家糊口,虽然常年在外,但你们的心无时无刻没有放在这个家中,没有一时不为这个家着想,我是真心地想对你们说几句心里话:
即使从小到大我连见你们几次面都很难,但你们在我继续照顾的时候给我保护,给我遮阳,给我挡雨,我很是欣慰、感动;即使上高中以来,你们没有抽时间来看我一次,我也不会怪你们,你们也有自己的苦衷。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一道难以越过的坎,这个坎,我将会用我奋力的一跃,跨过它,再也不回头来揭自己的伤疤。在此,我想说:爸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独立的照顾好自己了,我不会让你们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同时,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千万别把身体累垮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本钱怎么去改革?最后,祝爸妈:
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心想事成、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