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姥姥:
您好啊!
我们中间50多岁的差距,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生活,似乎都会妨碍我们心灵的交流,但是只有我知道,其实世界上挨得最近的两颗心灵,我是我和你,我们对彼此的爱,是任何都不可比拟的。你是我最重要的,也是最爱的人,我对你的感情,是爸爸妈妈都无法相比的。
姥姥,从我记事起,我的主要的童年就是在你温暖的怀抱中幸福地度过,爸爸妈妈由于工作的原因,生下我之后就双双去了广州工作,让我暂时寄住在你家里,从此我小时的回忆里全都是你。你年纪大了还有高血压,年幼的我偏偏那么任性,天天无理取闹,提很多的要求,你稍不答应,我就摔东西,大哭大闹,而你从未责怪过我,只是在背后默默的叹息。记得有一次,我冬天想吃西瓜,你耐心的告诉我没有,可我就是听不进去,还推翻了桌子,你无奈,一瘸一拐的跑出去帮我买西瓜,好久后,回来了,抱着一个大大的西瓜,身上沾满了白花花的雪,裤子还摔破了,沾染上了鲜红的血,可你没抱怨一句,仍在牵挂着我,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心里有点疼,第一次懂得了什么叫心疼,什么叫感恩,姥姥,那都是你用无私的爱教会我的啊!你平时总喜欢背着我,你小小的身板开始承受不住我日益加大的体重和身高,但你宠着我,知道我喜欢被你背着,就一次又一次强忍着腰部的剧痛,送给我和蔼的微笑,温柔的背起我,那时你的弱不禁风的后背,在我心里却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姥姥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年幼无知!从一岁到七岁这几年,是我最幸福快乐的时光,每天都可以吃到你做的香甜可口的饭菜,每天你都为我扎上漂亮的辫子,把我打扮得如同一个小公主,每天都可以在你温暖的怀抱中撒娇,我真的是啊,世界上最最幸福的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你!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上了小学,也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住,但是我知道,一个人她最初的那个最爱的人,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变的。我上的小学就在你住的院子里,每天中午放学就顺便去你家吃饭,你做的饭无论怎么样都是那么好吃,是我记忆深处最温暖的饭菜,我很珍惜每天中午的时光,而你也为了让我满意而费尽了心思的做菜,早上总是很早起来去菜场买当天刚刚来的最新鲜的菜,有一次还被一辆摩托车擦伤了,每天晚上也必然给我打电话问我想吃什么,然后如果我想吃得你不太拿手,你也会熬夜研究菜谱,你所有的努力,只是为了让我吃到可口的饭菜,真的谢谢你的付出,我亲爱的姥姥!
初中了,学业日益繁重,平常都没有时间去看你了,电话也不怎么打了,每次都是你主动给我打电话,而我却总是不耐烦地说两句就以要学习而挂断了电话,留给你空寂的“滴滴”声,周末有时候去你家吃个午饭,我也总是在看电视或玩手机,无视你关切的眼神和无尽的思念,每当你关心我的时候,我也总是敷衍的回答两句,却不知道,你是多么的伤心啊!后来妈妈看不下去了,回家我耐心的教导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对姥姥呢,她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从小时候起到现在最为你操心的人就是她,你知道她平常有多想你吗,有多担心你,怕你学习太累或是身体上出了点什么问题,可你就是这么对待她的爱么?你总说,你最在意最爱的人是姥姥,可是你现在的表现真的很差劲呢!”我愣住了,往事像放电影一般在我大脑中回放,全都是你对我的关爱,可我却……从此以后,我也开始隔三差五主动给你打电话,每个周末都去你家吃午饭,耐心的陪你聊天,关心你的身体状况,我也渐渐发现,你还是那个最爱我的姥姥,我也要变回那个我!姥姥,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让你失望的!记得有几次,我的考试开始频频失利,爸爸妈妈的失望更是让我失去了信心,来到你家,你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温柔的搂住我,和蔼的跟我讲你所知道的成功人士的坎坷成功之路,那些事例虽然我都听过了,但从你嘴里讲出来呀却如同被施了魔法,一个个抨击我的心,为我恢复了信心,我又有了足够的勇气去奋斗,谢谢你,姥姥!
我愿意一直牵着你的手,一直不放下,陪伴着你,我们之间,我不知道什叫代沟,什么叫隔阂,我知道我们的心里永爱紧密连接!
能成为你的孙女,我肯定是费尽我上辈子的所有运气,您对我的爱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您对我的爱如同天上繁星,数也数不清,您对我的爱如同明亮的灯,照亮我的心灵深处,您所有的关怀,是一本厚厚的书,值得我去细细品味,用心感受,姥姥,谢谢您对我的不离不弃,我爱你,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