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提起就倍感温馨的地方;家,是每个人最熟悉的;家,承载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我有一个温馨而又美满的家。家里有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线的爸爸,管教严格的妈妈,还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弟弟,再加上我这个性格奇怪的人。
“有吃的啊!快起来啊!”这是我大嗓门的叫声,不知道一大早发什么神经这样叫。果然,不出我所料,弟弟一会儿就起床了,边穿衣服还边问:“哪有吃的啊?在哪啊?”我扑哧一声笑出来了,弟弟意识到我在骗他,立马一干了,在那赌气的坐着。我无奈的摆了摆手,说:“有吃的,快点洗漱过来吃。”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端端正正的坐在餐桌上吃早餐。
弟弟想吃那个面包,可碗中还有几个馒头都没吃。这样当然是不行的,妈妈立马说:“等你碗中的馒头吃完了再拿面包,不然的话你就是浪费粮食,我们要做节约食物的好孩子,知道吗?”弟弟嘟了嘟嘴,回应了一声。我们该上学了。
本可以坐汽车,可我拒绝了,骑自行车锻炼身体。刚起来一会儿,就觉得骑得有点吃力,我下车一探究竟,整个人都快疯了——车胎没气了。我扶额道:“完蛋了!这怎么上学啊!”
就在我连声哀嚎的时候,救星来了。他的出现就像身在黑暗中的人,看到了一丝光明。她是隔壁的阿姨,见过几次,但不是很熟。我抬起头来,充满求助地望向她,阿姨用柔和的声音轻声询问我:“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我用三言两语和她解释清楚,她像是明白了,点了点头,从汽车中拿出一个打气筒给我。我对她说了一声谢谢,她笑了笑,说:“没事,邻里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这就是我家的最美故事,这就是邻里之间的最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