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喜庆还没有散尽,我们便迎来了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早上,我起床时,厨房传来一阵阵声音,我无精打采地问:“妈妈,您在做什么啊?”妈妈问答到:“啊!你说这个啊,我在做汤圆。”我说:“啊!瞧我这记性,都忘记了今天是元宵节了!”妈妈说:“没关系,幸亏我还记得!来过来吃汤圆吧!”我说:“好。”
过了一会儿,我吃了6个汤圆。”妈妈说:“好!这代表六六大顺。”爸爸说:“我吃了8个。”妈妈说:“这代表要“发”了。”妈妈说:“我吃了10个,这代表十全十美!”我说:“耶!我们大家都吉祥!”奶奶说:“你们忘了我啦!我吃了4个,代表金三银四。”我们大家笑了起来。
我缠着爸爸要带我去看灯,爸爸答应了。
我们来到广场,真是人山人海,台上的灯真是各种各样!有:猫、龙、鸡……但最多的还是狗,有哈巴狗、大狗、小狗……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狗,过了一会儿爸爸问我:“你知道元宵节的历史吗?”我摇了摇头。爸爸说:“让我来告诉你吧,“元宵节”原名“尚元节”它起始于隋朝隋炀帝时,当时过元宵节要举办盛大的活动,戏台长八里,表演者三万多人,音乐人有一万八千多人。然后就唐代唐玄宗时期,当时长安灯市规模大,燃灯五万盏,花灯花样繁多,灯楼广达20间,高150尺,成了全民狂欢节……到了现代就是老百姓自己举办。”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呀!不说了,专心看灯吧!”爸爸说:“好!”
过了几个小时,要到下午了,舞灯结束了,人们都散了,我们也回家了。
元宵节多么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