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遥远的那一刻,终究还是到来了。当交卷的铃声最后一次奏起时,与往常不同的,是一缕一丝的怀念盖过了打心底里的欢快。那一刻,我的心不禁思潮起伏,也总在心中安慰自己:还会来的,还会来的。我们,只是短暂地分别了。
来来往往的校园,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考完试后,我独自一人漫步于六年的校园。
看到那雄伟的大门了吗?从四年级开始,我和班里另几位同学光荣地成为了值周生,每次轮到值周时便要一大早地站在那儿,与来校同学问好,对老师们敬礼。刚开始觉得这份“工作”辛苦,可却给我带来了一股又一股浓浓的暖意。能在每天早晨看到同学们灿烂的笑脸,这何尝不是一种欣慰呢?记忆最深刻的,也是最后一次值周,是在六年级下册刚开学的那一段时间。那次,我们出了些差错。往常的值周,都有老师提前集中开会,但我们都六年级了,讲真都已经可以指导低年级的值周生如何管理了。那次老师只集中了几个人开短会,让我们回去后互相告知。但直到周一早上只有三个人到时,我们才知道通知没到位,自然,也遭到了训斥。那时殊不知已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小学值周了,竟会闹出这样的笑话,也是一次教训吧。
往里走一小段,便能看到繁花似锦的学校中心——花坛。其实我与花坛的缘分并不深,在我看来,它只是日日夜夜陪伴着我们,看着我们成长却一言不发的大姐姐罢了。不得不承认,她很漂亮,一年四季都在更换不同的彩衣;她很壮观,两棵大雪松直入云霄。许多小动物也很喜欢她。记得三年级科学课,老师让我们课外收集几只蜗牛。花坛便成了最抢手的对象,花坛里的不管是大蜗牛,小蜗牛,还是老蜗牛,全都被我们一扫而光。年年都是这样,不同届的三年级,不同批的“除虫师”,花坛的繁花似锦,其实也离不开我们偶然的“帮助”。校园里就是这么和谐,我们与动植物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走进花坛左侧的教学楼,那里,才是六年中最重要的地方。我们一直都在学校靠东的教室,只是随着年级的增长,楼层不同了而已。教室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承受过风风雨雨,连受惩罚,都要一齐同甘共苦。六年中最重要的部分:老师,同学。一个教会我成长,带领我走进知识的海洋;一个伴我快乐地成长,让我懂得分享,沐浴到最温馨的友情。他们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正是他们的相伴,我才能顺顺利利地毕业,即将踏入初中的队列。我要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
这六年来,满满的关心,满满的爱,我都铭记在心。在小学中发生的各种事迹,不管是让我开怀大笑,还是让我泪如雨下,都是特别的回忆。虽然我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母校,去到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但,我们的心永远是与母校里的点点滴滴连在一起的。毕业并不代表什么,分分合合只是常情。但往事涌上心头,竟一时半会儿让我的情绪无法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