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饥饿时共同分享的一块面包,爱是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对你的帮助,爱是雨中共用的一把伞,爱更是在你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对你的关怀、呵护、照顾……
三年前,一个寒风凄厉的冬天,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正在房间里写着作业,突然,作业本写完了。我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地找,也找不到一本作业本。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急促的脚步惊动了坐在客厅的父亲。父亲走过来,和蔼地问:“孩子,怎么了?”我说:“我的作业本写完了,但明天要交。”父亲微笑道:“不用怕,我去给你买。”“但是外面……”没等我说完,父亲就撑起一把伞,走进了大雨中。我急忙对雨中那背影喊道:“爸爸,雨大,小心!”父亲把手举得高高的,对我大声道:“知道了,你先去写别的作业吧。”
过了一会儿,父亲全身湿漉漉的回来了。他的后背和双膝都湿了,却还一脸笑容地对我说:“孩子,快去写作业吧。”我点了点头道:“爸爸,您也快去换身干衣服吧。”刹那间,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我眼前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