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从市民的角度来看,可以写尊重话题,尊重每一个人社会才会更和谐;也可以写包容话题,对别人的包容也是善良的体现;还可以写行动的力量,把对农民工的关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2、从农民工的角度来看,可以写文明的自觉,他们能意识到不弄脏别人衣服,有一种自觉;也可以写人性质朴的光辉,他们依然保持着最淳朴的美,安守本心;还可以写不自卑,看重自己。
3、从社会的角度来看,应该增加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多给他们温暖。
四、国产电视剧《琅琊榜》热播之后,国内出现三地抢琅琊的怪现象:南京认为古时“金陵”就是南京,“琅琊山”在栖霞山附近;山东则说与山东东南沿海古琅琊郡及琅琊台有关;安徽则认为滁州琅琊山与剧中山名相符,将会峰阁已改名“琅琊阁”。资料显示,《琅琊榜》是海宴创作的一部架空小说。针对这一材料,根据你的观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