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的余音似还未了,残奥会闭幕的钟声已经敲响。
没有里约奥运会全球瞩目的关注度,没有每天占据头条的话题度,但这届残奥会上的中国健儿,依然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11个比赛日,斩获107金81银51铜,共239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一位,并且蝉联四届残奥会金牌以及奖牌总数第一。
同时,中国体育代表团也成为残奥会历史上单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国家!
激动、震惊、兴奋,和很多网友一样,环环更多的还是感动。
那些我们曾在里约奥运会上留下的遗憾、泪水,未竟的光荣与梦想,都被他们一一找回。
不,是他们,重新定义了荣耀。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是一届‘非凡’的残奥会,用它来形容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也毫不为过。”
里约残奥会一位志愿者卡尔拉这样描述中国残疾运动员,“运动员们非常有涵养,而且还很阳光开朗,他们是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11天的比赛日中,中国队一路领跑奖牌榜,BBC用了“一骑绝尘”的字眼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