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脚步已经悄悄向我们走来,2016--2017学年度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回顾一学期的来的成绩,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
孩子们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发展:有参赛取得好成绩的:如xxx等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x区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投石机项目的比赛,获得了xx等奖的不错成绩;以xxx为代表的xx位同学在参加“xx市体育局奥体俱乐部冬季锦标赛”荣获甲组团体第x名、乙组团体第x。有学习取得进步的:有行为习惯更规范的:现在到食堂吃饭,大课间上下楼道基本有序了,孩子们见到老师、见到客人有礼貌了。让我们为自己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鼓掌表示祝贺。
本期学校的老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xxx老师为代表的x位老师xx人次在“xx区小学“导学精要”设计比赛”、成长课题、论文、摄影比赛中获得了xx等奖;xxx等x老师被评为了xx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以及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以职初教师为代表的多位教师参与了国家级、市区级的各项培训;以夏正毅老师为代表的近xx位老师参加了区级、学区级和校级的“卓越课堂”的赛课。让我们为自己的老师取得的每一次奖励鼓掌表示祝贺。
在孩子们、老师们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也得到了发展:本期学校顺利地完成了“国家均衡教育合格区县督导评估”的检查验收;顺利地通过了“xx区依法治校示范校”的检查验收工作;学校组织了法制安全讲座活动,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的送温暖活动以及“花园书香情 畅想中国梦”的跳蚤市场活动。让我们为自己的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鼓掌表示祝贺。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纵观这个学期,学校还有一些与学校不协调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孩子下课追赶打闹屡禁不止;有的孩子喜欢大声喧哗;有的孩子上课不认真,书写不规范等等;都还需要我们不断改进和努力。
同学们,快乐的寒假生活从今天就要开始了,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在此,我代表学校的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 安全大事,时刻牢记。寒假期间,每个孩子要完成一件“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及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的制定;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在家长的带领下进行,以免发生危险;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要牢记以下电话号码:报警110、火警119、急救电话120。
二、 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家长和老师请教;收看收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变化。
三、 积极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我们在家庭在社区的时间多了,别忘记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环境保护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社区的爱心小天使、热心小义工。(别忘了我们的成长目标是:在校园做文明学生,在社会做文明公民,在家庭做文明孩子。)
四、让好书伴我们成长。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无限延展我们人生的宽度、厚度。在假期里我们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争取家长给自己买一本好书,每天定时阅读,让我们通过书籍走向卓越人生!
各位老师、同学们,春节即将来临,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春节,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寒假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