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我们回忆这段历史,我们纪念这个日子,并不是宣泄仇恨,而是希望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位国民,海内外的每一位炎黄子孙,要有忧患意识,发愤图强!
女:我们回忆这段历史,纪念这个日子,是为了警示未来,告慰三千万死伤同胞的冤魂,让未来迸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男:历史不容忘却,历史是不允许淡忘。一个优秀的民族,必定会尊重历史辉煌,记住那狼烟里冲杀出勇士,还有那雄伟耸立着的,万里长城的刚强。
女:正义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千万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壮。那东亚病夫百年耻辱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到了太平洋上,我们实现了重整河山的梦想。
男:看今天,我们的祖国,锦绣大地神采飞扬,江山如画诗意酣畅。
女:看今天,我们的祖国,百业繁荣,国力强盛,军队雄壮。
男:我们的祖国,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璀璨的容光。
女: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永远在我的胸中激荡。
男:祖国啊,我为你骄傲,神奇的万里江山,又一次萌腾飞了美好的梦想,
合:历史的巨笔将绘出你新世纪的无比强大,灿烂辉煌!
男:XX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到此结束,愿大家珍惜今天,热爱和平,努力工作,幸福安康!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