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一阵阵古诗朗诵的的声音从六(2)班的教室传出来,“咦”六(2班在干什么呢?哦,原来他们正在举行“合作共赢,诗意浓浓”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呢!
主持人伍雨霞满脸微笑的说道:“现在有请第三组上台展示。”
第三组的组员大步流星的走上讲台他们从高到矮依次排着队,便深情默默的朗诵起来,他们的声音有高有低“谢谢大家,我们的朗诵完毕。”台下便响起阵阵掌声。第三组的同学朝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便回到了座位上。
我最欣赏的是第二组,他们将小组合作精神发挥的淋淋尽致。“天门中断楚江开……”“大声公”王锦发便深情的带起头来,有了这只领头羊,其他组员也有声有色的念了起来,他们摇头晃脑,用着高亢的嗓音朗诵着,当念到《赠汪伦》是,他们的声音不再那么高亢,而是用有一些不舍的情绪夹杂在声音里,我听到了汪伦对李白的不舍,听到了汪伦的踏歌声,更看到了汪伦与李白之间的情谊。
时间一点点过去,也越来越快到我们组了,我的心砰砰乱跳,心蹦得紧紧的,脸上挂着紧张的神色,身子在微微发抖“我会不会突然忘词啊!不记得怎么办!”在看别的组员,旁边的李涛倒还蛮勤快,膝盖上平放着一本书,嘴里还念念有词,组长谢嘉浚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下一组,第六组”我随着队伍走上讲台,矮的站前,高的站后,便朗诵起来渐渐的,我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我们组该停顿的停顿,声音上下起伏,有快有慢,一首首优雅的是从我们的嘴里蹦出来。
这次诗歌朗诵会让我见识到了许多诗,还有诗人融入诗歌中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