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快乐是因为活得不宽容作文
哪怕我们身边的世界再复杂再艰难,也要好好保护你内心的宽容与温柔,愿你能遇见未知的美好的自己,在此之前你先要对别人宽容,愿你能被世界温柔相待,在此之前你先要温柔相待整个世界。
11月北京就下了一场大雪,银杏还黄着,树叶还绿着,柿子还挂在枝头温暖我们的眼睛,月季花穿上雪花织成的白色披风,陡然换了一副惊艳的模样。周末午后女友约了下午茶,我迎着大片雪花坐进车里的时候,等候在楼下的专车司机正在跟别人通话,听口气是很不愉快的事让他口气生硬而愤怒。我坐在后座上等他挂断了电话后,让他先开下后车窗,然后兴奋地举起手机拍铺满积雪的街道。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焦虑的碰到不安的,暴躁的遭遇火爆的,虚伪的遇到装蒜的,没谱的有个更不靠谱的,温柔的则会偶遇更温柔的。某日和朋友一起去看电影时路过奶茶店,服务生在我说需要“去冰和半糖”的时候,被旁边的同事的话吸引,两个人聊得甚欢忘记了拿着钱要付款的我们。不知道是说了什么,反正那位收银的姑娘笑得很开心,终于等到她再次把注意力回到我们身上时,我才又说了一遍奶茶的要求。拿着奶茶离开后朋友说:“我和你在一起脾气也会变得好起来,刚才那个心不在焉的服务生,换做之前我一定会发火,而你只是平心静气又说了一遍。”我说:“第一,我们心情好想喝一杯奶茶,没有人可以破坏。第二,服务生笑得那么开心,我们不赶时间身后又没有等候的顾客,就给她时间快乐片刻就是。”
常有人问:“为什么你的眼中都是些美好的东西?”是的,即便我也走进了人生一些最艰难的时刻,挺到挺不住也要挺的时候,希望也是我眼中最后的美好,而宽容则是我走出暗夜的力量。亲近的人我们必须宽容,陌生的人根本无需计较,有时候宽容是深情,有时候宽容是体谅,有时候宽容是释怀,有时候宽容是不屑。我们身边充斥着各种不快乐的人,满心抱怨满身负能量,不是不能活而是怎么都活不好,你要问其原因,保证全是别人的事,唯独自己特无辜,整个世界都欠了自己。负能量最毁人不倦的地方在于,永远不知道反思自己,你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你活得不宽容,你温柔不起来的原因在于,你根本没有拥有过真爱。
富兰克林说过:“如果美德可以选择,请先把宽容挑选出来吧。”只是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美德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忽略和放弃,而宽容即使被挑选出来了,也有很多人不懂或根本不会用。于是,金钱、名利到处招摇,笑贫不笑娼。自私、麻木随手捻来,恨倒比爱过瘾。对于我们不了解的一些事情,我们没有权利去干涉与指责,要学会尊重,尊重和我们不同的人,体谅别人的苦衷。而尊重是宽容的性格,在陌生人面前,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格。宽容绝对不是一味忍辱负重,而是生活的智慧面对残酷现实的悲悯,鼓舞了别人也激励着自己,我宽容,是因为我感恩。
我偶尔也会心情郁闷,不一定都是那种伤了心的忧烦,有时候只是因为生活的琐碎和人群里的孤单。世间嘈杂喧嚣,每个人都匆匆行色,笑脸好象也变成了一个模样,愤怒已藏进了心的角落,要么一发不可收拾,要么让心麻木到冷漠薄凉。也总有一些清醒的灵魂,在坚持着自己的方向,那忧伤里原本也有阳光,所以最终你都会被慢慢的暖过。人生无常我们的情感才应该更加温暖,得到也好,失去也罢,来了走了,苦了痛了,温柔都是最后坚守的体面,除了微笑还是微笑,我温柔,是因为我爱着。
人海茫茫,每个人都有寂寞与辛苦,欢乐与笑颜,各有各的不幸,又各有各的幸福。生活就是一个个琐碎的日子穿成的项链,挂在橱窗里夺目动人,拿在手上艳光四射,戴在颈上平添风情,怎么都是美,只有懂得欣赏的人,珍惜拥有的人,善于改变的人,才会得到命运的亲睐。不要没有试过就说你做不到,人之初性本善,不是生活改变了你,而是你自甘堕落。女性魅力的丧失是因为自身的无趣,以及思想上的懒惰,爱别人嫌麻烦只想不劳而获,爱自己就矫情自负只要别人包容。你甚至从没有宽容之心,活成不快乐的脸麻木又丑陋,根本不懂温柔的背后都是拼尽全力的忍耐和努力,所以才能拥有感染他人让世界明媚的力量。
哪怕我们身边的世界再复杂再艰难,也要好好保护你内心的宽容与温柔,愿你能遇见未知的那个美好的自己,在此之前你先要对别人宽容,愿你被世界温柔相待,在此之前你先要温柔相待这个世界。
生活从不会辜负那些快乐又美好的人生,你若宽容温柔,不必算计争抢,自有命运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