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我是树,山是树的依托;母亲是,我是鱼,水是鱼的天空……”今天,当我读到这句话时,我深深的明白了:在我心里,父母永远为我点亮了一盏心灯。
好不容易到了“十一”国庆放假,我跟着爸爸妈妈兴高采烈的回了家,却不料生病发了烧。在家里,我无力的躺在床上,心里胡思乱想着:我是不是得了甲流感?是不是没救了?是不是……随之而来的,只有惊恐了。
就在我感到无助的时候,妈妈来到了床前。她坐在我身旁,抚摸着我的头,接着把我的头轻轻的靠在她的怀里,为我量体温,给我喂药,并且安慰着我:“没事儿,孩子,只是发烧而已,很快就会好的!”我望着妈妈,她对我微笑着,我的眼角不觉湿润了,妈妈那短暂的话语给了我无限的温暖!
后来,我支撑着软弱的身体,上网查了查甲流感的症状。一瞬间,我愣住了,因为我发现我的症状有几项和甲流感的症状有些相似,比如:发热,疲劳。我感到世界末日似乎快来到了,我真的无法想象,如果我得了甲流感会怎样啊!?
在不经意间,爸爸也来到了我身旁,看着我正查着甲流感的症状,他给我鼓起了劲,用幽默的话语说着:“没关系,女儿,你在发烧,代表着你身体的免疫力在加强,你身体里的白细胞在和病毒‘打仗’,等它们‘战斗’结束后,你自然就好了,别怕!”我终于被逗笑了,我望着爸爸,笑了笑,说了声:“但愿如此吧!”爸爸拍拍我的肩,说:“一定是这样,放心吧!”我很感谢爸爸,他给了我信心和希望。
心中带着妈妈给我的温暖和爸爸给我的信心与希望,我认真在家养病。我知道,爸爸妈妈心中比我更着急,也更担心我。所以,我不会辜负他们的希望!
从今天起,我的心中多了一盏心灯,那是爸爸妈妈为我点亮的心灯。我会好好爱护它,同时带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一直向前走去;我会记得:父爱如山,母爱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