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寒冬夜天空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患重感病,高烧到41摄氏度,满脸通红象个红苹果,全身抽搐,汗湿衣衫,急需送医院就诊。当晚九时许,医院专家门诊早已关门,普通门诊也下班,怎么?
“妈妈,我头晕!”我嘶声力竭地喊着、叫着,满头大汗淋漓,心里象揣着个炭火盆,火烧火燎的。这时,妈妈两眼闪着沮花,焦急万分地抱着我,一鼓作气奔跑了四里多路,赶到医院急诊室,一会儿找医生,一会儿挂号,一会儿领处方笺,一会儿排队拿药,忙得团团转。当我疼得拼命抓、叫时,妈妈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不停地安慰:“宝贝,妈妈在,不怕!”;当我泪流满面哭泣时,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蛋儿,一遍又一遍给我擦去泪水;当我饿了时,妈妈三步并作二步跑到食品店,给我买来最喜欢吃的水果糕点。
打针输液,是我最痛最怕的时候。妈妈始终寸步不离,给我轻轻揉肩,慢慢抬手,一滴滴药液输进我的血管,一股股暖流淌满全身,我不知不觉呼呼地进入甜蜜的梦乡,脑海里放起一幕幕“电影”:我赤身裸体来到世上要吃穿,妈妈起早贪晚去挣钱;把我吃、唱、拉、撒挂心里,四季穿用都备全;我背书包进校园,妈妈接送辅导夜不眠;游山玩水千般苦,妈妈一步步作陪伴;而今生病妈送院,问诊拿药泪涟涟;
“妈妈,您辛苦啦!”输完液,医生给我拔针头时,我从梦中惊醒了,看见妈妈揉着惺忪的双眼仍陪伴在我旁,便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输了液,我头不晕、恼不痛、身体舒服了。深夜一点,妈妈抱着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浓雾中,我们母子相拥着回家了。
妈妈给了我生命。母爱是蜜,时时哺育着我;母爱是盾,处处保护着我。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比过母爱,让我们真诚地热爰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