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的月亮渐渐从她朦胧的身影中淡出,对面的太阳已经跳出海平面。这是新的一天,新的学年,新的笑脸。
在明媚的阳光和温暖的微风中,我们像一串跳跃的音符一样跳进了校园。在这里,我们很快乐。同时,在这里我们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而奋斗。冰心的《繁星》里有一首这样的短诗:
“成功之花,人们只欣赏她现在的美丽然而,她最初的萌芽饱含奋斗的泪水洒下牺牲的血雨!"是的,成功的花需要勤浇水。
高尔基说:“天才就是勤奋。人类的天赋就像火花。它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强迫它燃烧,那就是勤奋。”爱迪生也说过:“天才是一个灵感加上九十九颗汗水。”这些名言反复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道理: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他有多有才华,而在于他是否勤奋。
在现代科学史上,有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他也是原子能时代的先驱之一?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的一生既有成功也有苦难。
她在法国巴黎大学攻读物理和数学学士学位时,天一黑就去了“圣内维尔图书馆”,一直努力到晚上十点图书馆关门。房子里只有足够的灯油,可以从当时的起点走到凌晨三点。她只睡了四个小时,在索尔伯恩上课。
伟大的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经是手工艺班里做“世界上最差的板凳”的孩子,也是一个严重缺乏常识,想用自己的体温从鸡身上孵蛋的人。但是他,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世界著名的科学家。
今天,我们不必像古人一样“头挂梁、锥穿”,不必“使气球飞起来”、“映雪”,但勤奋仍然是我们学习中最锐利的武器。俗话说:“世上难不难。”勤奋可以弥补一个人的困难,勤奋带来智慧,勤奋带来结果。笨鸟先飞,终引;徐十开着车,工作就放弃了。
“别等了,白了少年头,空虚难过!”我勤奋,执着。只要我们能“浸透奋斗的泪水,洒下勤奋的血雨”,就一定能开出惊艳的花朵,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