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国家的方式是什么?赴汤蹈火,我们懂:坐穿牢底,我们懂。但,为了自己的祖国去做一些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的事,算爱国,还是叛国?
但日本针对钓鱼岛发表不当言论时,中国人愤怒了,全国上下都掀起了“反日”-。我在网上看到这样的新闻:每一家日企商店,不得不挂出“钓鱼岛是中国的”,否则,就会遭到打砸抢……面对这些不理智的行为,许多人愤怒了,也许有在现场的人。那么,当人们在“反日”行动的同时,有没有认真的思考过:“爱国,该如何去爱?”
看完这些新闻,我也很愤怒。我们要做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爱国,不是冲动,不是盲目,更不是为了好玩。民族大义,我们需要深思。那么开发新商品,打压日系商品,这不是更好的爱国方式吗?
爱国要选择正确的方式。以色列人吉登?拉维选择记录历史激烈的真相,让以色列人放弃仇恨,获得救赎;美国人选择参军,来捍卫国家的尊严。这些,就是正确的爱国方式。
抗战时期,学者郑振铎向当时重庆政府呼吁迁抢救图书,他把救书当做一场战争。在他看来,爱书就是爱国:救书,就是救国,因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力量,而书籍正是文化的载体。他为了买下《孤本元明杂剧》,硬着头皮,四处借钱。他为此说过一句话:“这个民族是无法打垮的,因为它没有因为战争而遗忘了文化。”保存国家文化,这是更高层次的爱国!
我一直在深思,那一天,我明白了很多。“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气壮山河,但我们可以怀着敬爱,高昂地唱出国歌,我们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可以专注与科学,热心于劳动培养习惯,让无知与懒惰远去;以真诚的心,怀着美好去对待每一个人,锤炼真诚;在学习生活中,在善与恶,对与错的一念之间,要跨出正确的一步,热爱知识,不知疲倦的去奋斗。
我爱我的国家,所以今天我们应该在社会提倡植树造林,并且有计划地执行。不要再让无辜的水承担太多的责任与眼泪。今天,我们低碳环保,不轻易浪费水资源。让年轻有力的心随着时代的节奏跳动,让真理与美德在这片沃土上灿烂开放!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的行动,国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