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军训心得体会
“听吧,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一首《强军战歌》瞬间把我们点燃,火热的激情熊熊燃烧,沸腾的呐喊响彻天空。
再细细体会半个月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似乎体会到这首军歌更深刻的意义。
我带着对国防生的憧憬和对蓝天的向往来到这里——长春理工大学国防生模拟营。紧张的军训立刻带动我所有的细胞,迅速点燃我全身的血液。
自定的闹铃把我们叫醒,迅速起身,开始我们新的一天。我们紧张却有序地收拾内务,将一切整理得一丝不苟,部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和细节。班长手里的叠被手法,让我对豆腐块一般的军被充满好奇,投入全身心去压被,叠被。白天队列与体能的训练使我不敢松一口气。但每次在训练中超越自己的极限,我的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成就感。休息期间,连长带领我们拉歌,铿锵的军歌不仅吼出我心中的苦闷,更吼出我的豪迈之情。到晚上,军训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指导员教我们唱军歌,班长给我们讲他们大一的生活。我认真地听着,记着,我清晰感受到他们的关心。虽然我的家乡远在千里之外,但在这里有着家的温暖。
“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这一首《一枚小弹壳》真正唱出了我的心声。军训的生活便是有苦有乐,即使是汗流浃背甚至血迹斑斑,但我与战友们从未被这些困难吓倒。在泥沼中跌倒,我们就立刻爬起。低头看看身上的作训服,看看胸前的空军胸章,以及一起奋斗的战友。我们忍下一切的苦与痛,将腰杆挺得更直。都说军人肩头有座上,其实我们的肩头也有座上。山一样的责任,山一样的担当。我们只是准军人,但我们却以一名优秀的军人为目标。我相信,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有责任心,敢担当,那么强军将不是梦想。
军训的日子似水如沙,在指间不断流逝。我蓦然发现成熟以爬上我的脸,自信涌上我的胸。不再喜欢那伤感或多愁的流行歌曲,而是喜欢《当那一天来临》这样铿锵的军旅歌曲;做事不再犹豫不决或踌躇不前,而是雷厉风行又不失稳重。虽说黎明前的夜最黑,但只要我们手握手,在互相搀扶中快速成长,最美的日出终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