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时光过去了,我升到了初中,也迎来了初中生活的第一站——军训
短短的五天军训,却让我的记忆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就是这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军训能够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练我们的身体。
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命令,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中学生训练基地,我们必须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的按排,也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军训是一个磨砺自我的过程,我们绝不能因为受一点苦就放弃,更不能因为教官的严厉就半途而废。我们必须用一颗顽强的心去战斗,去拼撙,去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操场上站军姿是痛苦的事,但是我们必须坚持下来。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这一切都不能使我退缩,我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去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
在这几天中,我学会了如何做到这三个字——快、静、齐,也学会了我在家里学不到的东西,懂得了珍惜时间。
再过半天就回家了,其实我还是有点舍不得这里,因为这里冲满这我与同学。教官们的笑声。欢乐声与团结的那种精神。
生命中有自己真挚的东西,我在短暂的军训生活中,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坚强意志,我愿意记住这刻骨铭心的记忆,这些记忆是我生命中的珍宝。在这里,我要跟班主任。领导与教官说一声谢谢,谢谢您们关心我们照顾我们。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但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坚强。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
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个人,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成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