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只见窗外北风呼啸。
必须坦诚的是,作为观训团的一员,我确实带着几分庆幸。当伙伴喊苦喊累的时候,我只是微微一笑以作回应。现在手有那么点的僵硬,就像现在的心情。并不是我太忧伤,而是心里实在有那么一丝愧疚。
可以说,我算是个军训老将吧。五年的磨练后,并没有让我对军训抱有多大的新鲜感。只是没有烈日的军训,似有带有那么几丝神秘。当我还在怨恨着那寒冷的天气,怨恨着为什么有军训的时候,同学们的严肃与认真,感动着我。
炎炎烈日,滚烫的塑胶跑道,每天练习站军姿,停止间转法,正步走与齐步走,酸痛的腿和被晒得像黑炭一般的脸,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和教官邂逅的美丽,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
军训对我而言,仿佛是一场梦。从没想过会在别人训练的时候坐在一旁,也没想过原来坐着观训竟然如此难熬。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个人的意念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壶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军训,对于每个人,都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我在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动摇我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真正明白集体荣誉感还有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些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很罕有了吧,这种纯朴很令人怀念,很令人留恋,也很令人向往。
朋友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