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盘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刚经过入学军训的我们对这句话深信不疑。而这入学军训的滋味也只有当“兵”的我们才深有体味。这短短的三天入学军训也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痛苦并快乐着……。
入学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全校二十个班,一千二百多人听着老师的教导齐刷刷的站在了操场上,等待着学校为我们分配教官。期间,同学们窃窃私语着,内容大致就是对教官的一些期望。
就在我们纷纷猜想时,教官已经分配完毕。只见我们班的教官一路小跑过来,这时我才仔细地打量起来他。又高又瘦,虽没想象中的那么帅,但也可称其为帅哥了。
就在大家交头接耳时,教官洪亮的声音响了起来:“全体立正!”洪亮的声音把大家吓了一跳。教官又说道:“我对你们有三条要求:一是服从,二是完全服从,三是绝对服从”。
服从命令是当兵的天职。这有什么难,不就一切行动听指挥嘛!
教官的声音再次响起:“立正,现在开始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两腿挺直,两脚并拢靠齐,两脚尖分开成60度角,两肩稍向后弯曲,大拇指放在食指第二关节,中指放在身体左右两侧的裤线上,身体略微前倾。以这样的姿势站一个小时。”什么!一个点!我不禁有点感觉背后凉风直冒……在烈日下,我们一动不动地站着,汗水不断地从我们的头上滚落下来,浸湿了我们的衣服。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走,我们坚持着,这时,有的同学有些头晕了。幸好教官不那么严厉,我们只站了短短的半个小时,教官就让我们原地休息了,休息了15分钟,又接着练站立。一上午下来,同学们的身体个个像散了架子似的。。。。。。三天训练下来,同学们个个都晒黑了,有的同学脚磨出了水泡,那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因一个或几个不齐,练了一遍又一遍,更别说那些有点难度的了。于是,鼻子一酸,我们便哀声叹气地说道:我们好苦呀!但是同学们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虽然我们在入学军训中有苦有累,教官也喊哑了噪子,但从中我们也体会到很多美好的味道。教官虽严,但却总为我们着想,休息处永远是最阴凉的。“合理是锻炼,不合理的是磨炼”,在锻炼和磨炼中,也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般,在最后的入学军训会操中,我们班得了个最佳组织奖。也在最后太阳和雨的洗礼下,我们的心情也如品茶般,体味到了苦味甜来的美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不留下什麽痕迹。当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离开母校时。当我们重新回忆起入学军训的这段时光的时候,相信我们会珍惜这些回忆。因为这是入学时的第一幅“集体生活”的精彩画卷。这个过程中的所有泪水、汗水,所有的笑容都将成为陪伴我们成长的一份值得珍藏的画卷。
“健我体魄,强我素质,塑我人格”,我们感受到了。
“骄阳无惧,青春无悔,追求卓越,共创辉煌”,我想我们又该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