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人生的体验。由于上学期陕西省宝鸡市受甲流的影响,全院全体09级的军训在这学期末拉开了帷幕。虽然军训推迟了,可同学们渴望军训的激情仍然高涨,等待这次军训的到来。
在军训过程中,从最简单的立定到复杂的齐正步互换,每一个动作我们都力求完美。军训的学习过程既新奇又辛苦,烈日下的暴晒,风雨里的行走都在考验每个人的耐心和决心。庆幸的是我们并未因此而退缩。那些站在烈日下静止的身影,那些汗流浃背的日子,那些充满激情的口号声将会是我永生难忘的记忆。我非常的感谢军训给我带来的挑战,也由衷的为自己的坚持感到骄傲。
我们是90后,我常听人评价90后偏执、傲慢、不懂得尊重和理解、不能吃苦,但这次军训却给那些批评的声音呈上了最完美的答卷。我们90后同样有着坚定的信仰,同样有着永不言弃的勇气,同样有着对自己的坚持。每个事物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我希望听到更多鼓励的声音,我相信我们90后也有精彩的青春和美好的未来。
军训就像一个美丽的梦,而我们都是这个梦的筑建者,留下无法抹去的痕迹和似水般温和的时光,那里温暖的言语、温和的笑容、明亮的眼神、善良的个性,军训的记忆给我们留下的是坚强、团结、温馨。梦似乎不会夭折在现实里,虽然转瞬已是一年、一生,弯下腰拾起光阴却不再那么容易,它们停留在脑海一处不会变更的拐角,现在这里是暂停,但愿它会在我们无法察觉的角落一如既往的继续着,我想当有一天我们长大了,回首这段似水般温和的时光,然后对它们说,遇见你们,我很高兴。
谈到军训,当然少不了我们可爱的教官。我们的教官与我们年纪相仿,他也曾经调皮捣蛋,曾经偷懒,曾经……但经过部队的洗礼,他懂得了责任、学会了如何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担负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当然,我们排的教官只是其中一员,在这里请让我向所有教官道一声: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