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颗种子,在我未出世之前,就扎根在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曾经有一股细流,在我未出世之前,就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曾经有一种印记,在我未出世之前,就被深深地烙在我的骨骼上。 慢慢地,我发现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的一颗种子、一股细流、一种印记,因为我们都有着同一种情感、同一种力量,那就是爱。
有人说,爱就是父母对子女的呵护,爱就是强者对弱者的同情,爱就是恋人之间的缠绵……但我认为那太狭隘了,因为我们忽略了一种最纯净、最自然、最有力量的爱——对祖国的爱。
曾记得,那个5月的平淡下午,人们依旧繁忙,天空中躺着几朵白云,慵懒闲适。 可是,就在这样春光明媚的午后,哭泣和叫喊成为主旋律。 祖国心脏的剧烈震颤牵动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 天安门广场上人群拥挤,一声声“祖国加油,汶川加油”响彻云霄,震撼苍穹。 他们并不在乎彼此的身份,但他们心中都有着同样一种信念,手里都紧握着同样一种力量——对祖国的爱。
曾记得,2008年8月8日北京上空奏响了庄严的国歌,璀璨的夜空下,“祥云”火炬格外显眼,姹紫嫣红的烟花,将中华儿女的骄傲绽放。 我抬头仰望星空,那是无数张笑脸交织成的天网,这种感觉是一种享受,一种无法被记入史册、只能铭记于心的快感。 盛夏的燥热因奥运盛事而被遗忘,取而代之的是中华儿女心中绽放的骄傲。 或许,我们无法高举火炬为祖国喝彩;或许我们无法驰骋赛场为祖国争光;或许,我们的作用微乎其微……但是,我们依然兴奋,因为我们心中有着同样一种力量——对祖国的爱。
曾记得,2009年10月1日,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如雷贯耳的呐喊声,如滚滚的大潮,如奔腾的骏马,在历史长河中留下深深的痕迹。 纽约的唐人街上,传来微弱的哭声,那是海外华侨喜悦的泪水,他们无法到北京去体会那震撼的一刻,无法在天安门广场上庆祝共和国的60华诞。 但是,他们感受到了那挥之不去的自豪感,感受到了祖国的腾飞,因为他们有着同样一种力量——对祖国的爱。
这种奇妙的力量使我们同样眷恋着一片土地——祖国,同样偏爱着一种颜色——中国红,并最终将种子孕育成大树,博大且宽广;将细流汇集成汪洋,深邃且苍茫。 不错,这就是对祖国与生俱来、深入骨髓的爱。